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山大华特(000915):两市最低价的高校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 17:55 新浪财经

  沙场点兵:000915山大华特两市最低价的高校概念股

  科技股,无疑是后市行情的发动机,近几日早盘科技股的活跃需要投资者格外重视,我们认为,“低价高校概念科技股”将在后市大展宏图,000915山大华特,依托山东大学,公司质地有了明显地改善,5元多的价格,绝对诱人!

  山东大学的骄傲

  经过2001年的重大的资产重组,公司依托山东大学,主营业务已经逐步转变向环保、新材料和医药领域。目前,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开发及管理,高新技术的开发、转让及技术服务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作为5块多钱的高校科技股,公司在科技方面有何优势呢?

  依托山东大学的科研和成果,公司的经营收益构成数据显示其产品的毛利率都相当高,总体毛利率水平已达到50%以上,特别是软件收入、环保设备和通信商品的毛利率分别高达82。85%,62。96%和51。48%,就连最低的工控商品的毛利率也已将近三成,这无疑显示了公司强大的获利能力。

  去年公司以现金出资方式参与改制设立”山东山大康诺制药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医药产业。今年6月18日,公司董事会决定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山大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平邑县人民医院及部分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山东山大齐鲁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于国内的医疗服务领域还未完全开放,未来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目前投资于医院的上市公司屈指可数。此次参股齐鲁医院将使得公司未来发展的空间增大,进一步落实公司的医药产业战略。此外,公司收购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52。08%的股权,等一系列资本运作,不断整合内部资源,为山大华特全力打造的”以信息通讯为基础,环保产业为龙头,新材料和医药为两翼的高科技产业格局”提供一个更为稳固的发展平台。

  低价科技的最强音

  科技板块将主宰下半年的行情,而低价科技股必然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一旦科技板块整体启动,高校的科技股又会一鸣惊人,次新股科大创新等的强劲走势无不说明此理!000915山大华特,除权后股价一路走低,而成交量却渐进式地放大,显示已经有主力收集筹码。本周一股价在主力故意砸出一个低点后,明显拒绝回调,盘口日渐活跃,有成为低价科技股龙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杭州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