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方开平 > 正文
 
开平荐股:路桥建设--QFII+奥运概念 密切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7:14 新浪财经

  广东科德 方开平

  分析可以发现,尽管目前市场热点千变万化,你方唱罢我登场,但其中的核心是不变的,那就是价值+成长性。这也正符合目前正值中报时刻,业绩成长股较受追捧的市场特征。鉴此,已经公告中报业绩预增的次新QFII股路桥建设(600263)显然具备目前市场所热捧的各种炒作要素,其市场机会正在来临,是一只不可忽视的潜力个股。

  路桥建设(600263):主营公路、桥梁、机场、港口、隧道、给排水及其他土木工程建设总承包;建筑机构开发、制造、销售;公路收费经过;交通工程管理咨询;自有房屋租赁;计算机系统、智能交通、智能建筑的设计和安装;实业投资、风险投资和高科技项目投资等。公司在拥有申奥概念、180板块、北京板块等多种题材的同时,还具备了高科技概念,炒作题材极为丰富。

  报告期内,公司抓住“西部大开发”和“十五”期间我国公路建设投资保持良好势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机遇,加大开发力度,特别重视对重点工程的开发,多拿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有影响力的“高、精、尖|”特大建设项目和市政项目,为公司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项目方面,现计算机工作站已建成投入运行,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主导产品设计开发的效率和质量,使西安筑路机构有限公司依靠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走上科技创新之路。西安筑路机构公司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路面机械制造生产企业,拥有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稳定土拌和机、高等级公路养护机械5大系列20多个品种的生产规模。产品畅销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且远销亚洲、非洲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先后在国内外先后荣获“国际阿拉伯奖”、“国际麦邱利金像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八五国家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奖”等荣誉称号。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公司积极进行产业机构调整,逐步形成工程施工、工业制造、基础建设投资和智能交通等产业链。2003年第一季度,公司围绕今年的计划目标,在继续推行“五个集中统一管理”,向管理要效益的同时,狠抓市场开发和降低成本两个环节,并取得了良好成效。而“苏沪、苏昆太”公路路基施工HC2标合同的中标,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新签合同额123436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03.83%,完成主营营业收入26986.2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96%,实现净利润703.9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05.17%,并且,公司还预计2003年上半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比增长50%以上。如此良好的业绩预期,将为该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走高提供坚实的基础。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流通盘为11500万股,20003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17元,属基础设施类的低价、超跌股,符合QFII的选股思路。该股自创22.42元高位之后,股价进入长达两年的回调整理行情之中,累计跌幅达到65%以上,超跌态势极为严重。近期该股又在历史低位区域反复振荡筑底,目前有走强向上之势,突破均线阻力后,后市有望走脱离底部的加速扬升行情,可密切关注。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