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张锐 > 正文
 
锐视成金:创元科技--重组黑马低价先锋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7:09 新浪财经

  大智慧 张锐

  今天,钢铁、汽车等板块曾表现出色,银行股也曾有所表现,然而三大主流板块虽费尽心思,但大盘也是波澜不惊,可见主流板块赚钱效应和号召力明显下降。倒是部分重组股和超跌股表现出色,如海博股份和湘酒鬼已经连续上扬,价涨量增,累计涨幅可观。今天又有天宸股份、都市股份、广西斯壮、蜀都A和北大高科等一批重组股和超跌股加入反弹的阵营
中来,表现非常醒目,并稳居两市涨幅榜首位置。在7月18日,经过重组后的ST郑百文即将上市,有可能迎来重组股行情的高潮。种种迹象表明,重组股超跌股行情呼之欲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对那些像海博股份、都市股份、天宸股份和北大高科那样重组成功,且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重点关注,个股如创元科技(000551)。

  创元科技(000551)在经过1999年实施重大重组后,公司目前已由传统商贸及制造业向洁净技术类环境保护设备制造和工程精密机械制造业主导地位的产业转型。重组后公司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公司竞争能力显著提升。公司已经收购了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控股权,重点开拓新型环保小能源产业和环保空气洁净行业,大大提升了公司的资产质量。公司投入巨资开发的0.1微米空气洁净设备和污水处理工程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公司推出的室内空气净化等环保科技设备销售收入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第一,模具磨料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在国内模具磨料同样排名第一,这对公司业绩和股价将产生强力支持。

  公司控股股东苏州创元(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中榜上有名。

  创元科技和它的集团母公司还颇有一些热门的资产,如:(1)拥有期货公司、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通宝期货公司由创元集团控股,注册资本3800万元;创元集团财务公司是创元集团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3亿元;(2)环保公司。创元科技控股的苏净集团、苏净环保从事空气净化设备或水处理设备等;(3)汽车销售。2002年公司的汽车销售营业额是2.4亿元、增长60%,可惜毛利率仅有3.92%。

  良好的基本面吸引了南方稳健、景阳、景福、大成价值成长和东方证券等多家基金与机构的深度介入。这在今年以基金为主的价值型行情中说明,该股的潜在价值较高。从技术上看,该历史上相当活跃,曾在1996年到1997年一年间从2.5元炒到37元,经过漫长的价值回归,目前股价仅有6元多,而公司的基本面却持续向好。这种不对称现象将在目前重组板块活跃之时被打破,低价黑马有望由此起步。从技术上看,该股目前正处于箱底位置,技术指标相应走强,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