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海龙科技(600516):短线上涨欲望强烈 可留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6:38 新浪财经

  博星投资

  海龙科技(600516):流通股8000万股,2002年每股收益0.17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和石墨制品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完整的炭素和石墨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系统,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工艺装备水平目前居于国内同行业的前列,有多项产品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

  具有行业垄断竞争优势

  由于公司所处的炭素行业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阻碍了新的竞争者的进入。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整个炭素行业都基本属于垄断竞争的状态,公司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国际上和国内的少数几家大公司。公司是国内和吉林炭素(000928)并立的两大炭素生产基地之一,经过近几年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换代,已在高功率、超高功率、大规格普通功率石墨电极以及优质炭砖的市场中具有优势。公司主导产品石墨电极国内市场占有率17%以上,其中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也是未来发展方向的高科技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定在25%,炭砖市场占有率14%以上,产品主要销往国内主要的大型冶金行业。目前国内炭素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较高,该公司在多数炭素制品的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为公司未来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伴随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作为甘肃省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公司也将充分享受到国家给予西部地区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

  特种石墨领域前景广阔

  公司的炭及石墨制品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尤其是特种石墨领域发景前景广阔。公司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核反应堆不可缺少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核电站以及军工领域。而新型炭素材料的耐高温,隔热性又使得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其中公司生产的整体炭毡是制作我国东风系列运载火箭发动机喉衬的重要基材,平板炭毡用于制作短程火箭喉衬并作为高温保温隔热材料使用,而炭、炭复合摩擦材料又是新一代的飞机、火车、汽车以及高速钻机的刹车摩擦材料。另外,公司还涉足医用市场,生产医用人造器官,其中公司以石墨为材料制成的医用生物炭素制品有人造心脏瓣膜、人造骨关节、人造鼻骨、人工肌腱等人体植入物等。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人造器官对延长人类寿命,提高人类健康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公司生产的人造心脏瓣膜已植入人体超过3万例,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由于炭素行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基础原材料产业,因为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材料领域对特种石墨的需求量愈来愈大,应用领域也不断拓展,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超跌次新股,该股上市之际时逢大盘低迷,股价一路震荡下行,最低下探至7.60元左右,累计跌幅较深。近期在连续急挫创出历史新低后,该股呈反复震荡筑底走势,低位量能频频放大,有主力资金暗自收集筹码。同时多家主力机构入驻其中,筹码日趋集中,目前股价仍处于主力成本区附近,中线投资价值日益显现。周二该股放量上行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日K线以光头中阳线报收,短线上涨欲望强烈,建议关注。

  特别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以上内容中所述及证券无利害关系。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