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稳操胜券:航天长峰--有望出现爆发极强的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7:14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QFII首批进入中国的机构之一,瑞银的管理人日前在接受记者接受时表明了他们的投资理念-不会太在乎大盘,最重要是选择富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只有那些在几年,甚至十几年后仍然存在的上市公司,能为其带来长期的现金流的公司才能成为他们投资的品种。这种投资理念与目前国内的投机理念完全不同,它更重视于股票中长期的内在价值,这意味着
,今后,巴菲特式的中长期价值型投资将成为市场的主流,实际上,近年来基金的投资风格已经正在向这方面转变。因此投资者在投资股市时,不应太过于在意短期走势,只要大盘点位足够低,个股价位适宜,买进持有,将能够在中长期获得丰厚的回报。在两市上千只股票中,航天长峰(600855)有望被时间证明是这样一类极少数的中长线蓝筹股。

  航天长峰(600855)流通盘5298万股,2002年度每股收益0.126元,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0.03元,目前每股净资产为1.40元。航天长峰的前身是北旅汽车,近年通过一系列重组,成为一家具有航天军工背景的高科技类上市公司,业绩也是出现了迅猛增长。在其重组过程中,大量的优质资产被注入公司。其中,中国航天机电集团第二研究院204所置入了嵌入式计算机,计算机仿真等项目,中国航天机电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置入了网络及信息安全系统,控制计算机,CAD/CAM等项目,长峰科技工业集团与航天机电集团二院206所也将大量高科技资产置入,航天长峰先后从母公司获得了近2个亿的优质资产,具备了极强的生产能力。

  从其各项财务数据来看,其销售毛利率高达百分之三十五,部分高科技产品的毛利率超过了百分之四十。2002年收益在2001年稳步增长的同时,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迅速提高,每股经营现金流大幅增长。从今年第一季财务数据来看,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91万元,同比增长26.11,实现净利润477.96万,同比增长7.64%,航天长峰目前已经构筑了三大极具竞争力和极高利润率的产业布局,发展潜力巨大。

  近日该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生产的ACM805呼吸机对“非典”具有治疗作用,已列入国家“抗非典”统购物资,该产品目前供不应求,其产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因此,该产品在为抗击SAR病毒的战斗中,既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又为航天长峰带来了不菲的收益,可谓实现了“多赢”。

  日前,航天长峰宣布将增发不超过6500万的A股,股价因而也出现了大幅波动,不过,其目前的低价正是逢低介入的绝佳机会。

  航天长峰的流通盘在同板块个股中最小,收盘价仅比大盘和业绩一般的航天通信略高,而远低于其余股票。其业绩在这几家公司中处于中游。综合评价来看,航天长峰存在明显的价值低估,中长期有向该行业股票平均价格10.17回归的趋向。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那些增发前下跌的股票,其后往往有一个大幅上涨的行情,如海虹控股和韶钢松山;而增发前上涨的股票,其后却有一个下挫的表现。我们认为,由于增发导致部分投资者恐慌性抛售,使股价回复到一个较低的合理的水平,增发往往能够成功,其后也有望走出大的行情,反之亦然。而且其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投入于航天军民两用数字化应用工程和数字化医疗产业,有望使航天长峰成为本行业内的巨头企业。航天长峰近日在公布增发消息后,股价大幅下挫,目前已有企稳的迹象,表明这一消息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近两日该股连收两根放量阳线,买盘极为踊跃,有望出现爆发力极强的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