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张锐 > 正文
 
锐视成金:国光瓷业--报复性反弹将展开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 16:52 新浪财经

  大智慧证券研究员 张锐

  深市半年报时间已经确定,深圳的第一份中报是九芝堂。根据经验,九芝堂的中报将是一份“喜报”,今天九芝堂放量上扬7.51%来喝彩。九芝堂的走强刺激着一些投资者的神经,产生联想。2003年的中报即将展开,今年的行情是蓝筹股,那么,业绩就是这种行情的生命。受非典刺激,各行各业或多或少受到一些影响,但今年医药行业因祸得福,反而增长迅
速。九芝堂使得医药板块快速走强。如天方药业、天坛生物、天药股份和东北药普遍放量上扬。那么,业绩浪非医药板块莫属。

  种种迹象标明,医药板块具备持续走强的条件。其一,据国资委信息中心统计,今年1至4月24户医药行业国家重点企业共实现利润21.1亿元,增长55.4%,增长幅度十分惊人。那么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一份好中报是可以预期的。这非常适合大资金系统运作,那么板块行情随时可能展开。

  从股市价值形成因素来分析,医药板块很快会掀起业绩行情。其二,医药行业大重组拉开序幕,是医药板块走强另一个强有力的理由。依据加入WTO后三年内零售市场完全放开的原则,中国医药流通领域到2004年要完全对外资放。不久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了中国药材集团公司并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的重组方案将掀起医药行业重组的浪潮。如此大规模的板块大重组,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有了业绩与大重组题材的医药板块,在目前市场热点贫乏之际,将大放异彩。抓住医药板块机会的同时,也要选择好个股。投资者可关注与九芝堂同处湖南省的小盘高含金量医药股国光瓷业(600286)。

  国光瓷业(600286)总股本11400万股,流通7512万股,每股净资产3.16元,2002年每股收益0.21元。公司原主营陶瓷,目前正向医药领域进行战略转型。2002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826.45万元,同比增长38.69%。而公司在医药领域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6230.35万元,占公司整体主营业务收入的52.64%,较2001年增长173.03%,从2002年年报可见,公司盈利结构发生重大改变,其新涉足领域药业超过原主业陶瓷业。现在,公司已投资组建了国光宏生堂、医药研究院和九汇中药,兼并收购了宏生堂制药、长沙恒生医药、郎力天和景达生物等医药企业,初步建立了国光医药体系,成功实现了进驻医药领域的产业转型。重组历来是生机的代名词,国光瓷业(600286)持续不断向医药转型并快速取得效益蕴藏着极大的想象空间。

  从二级市场来看,今年以来该股不理会大盘,一直在8元上方为底进行反复震荡整理,其中持续放量情形足以引注意,从周线来看这种放量情况几年来不曾有过,周线、月线上表现得更为突出,整个大形态保持良好。在中报预期和医药板块机会共同刺激下,该股的报复性反弹行情即将拉开序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