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一剑封喉:巢东股份--水泥纳米双箭齐发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18:03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楼栋

  今年以来,以钢铁、石化为首的国内基础产业股启动行情,明显得到主流资金的大举建仓,显示了支持国家经济建设的基础大产业开始凸显优良的投资价值,基础产业的价值构架在主力的高度认同中开始初露端倪,但我们注意到同样为国家经济尤其是各项重大建设提供基础原料的建材板块却仍然在股市中按兵不动,这值得我们思考,我们认为随着股市发展
、市场需要新的热点提振,尤其是QFII和社保基金正在寻求入市的突破口,建材板块尤其是代表建材行业发展新方向、能够打开丰富想象空间的新建材股,比如纳米新材料的龙头股有望在比价优势下得到下一轮资金的挖掘,可重点关注(600318)巢东水泥。

  首先,公司主营的水泥建材产品,以其强劲的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资源,将使公司不断拓展市场空间,获得新的发展机会。目前公司生产的"巢湖牌"、"东关牌"系列硅酸盐水泥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国家质量免检产品,水泥产品市场主要集中在安徽省内,约占安徽省市场的10%;另有12%左右的产品销往省外,打造了充分的规模优势。而从需求机遇来看,近期我国南方地区连降暴雨,再度遭受洪水威胁,灾区人民正在积极有序进行防洪抗灾工作,随着水利设施的建设修复,水泥需求和储备无疑正面临大幅增长机会,从而为水泥板块的炒做带来难得的机会。

  当然,事实上早在巢东股份成立之初,公司就比较明确地为自身的长远发展进行定位,从而确立了公司在国内水泥建材行业中的优势地位,中长期投资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挖掘,公司提出未来发展的"鲲鹏战略",即以建材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服务为龙头,以优质的绿色环保水泥为主体躯干,以轻钢结构和PVC化学建材为两翼,以水泥、新型建材、化学建材深加工及其延伸产品为后盾,逐步实现公司技术领先,从而形成水泥主导,轻钢结构新型建材和PVC中空结皮发泡整体门产品左右拓展、比翼双飞的发展格局。现在公司新建的22.5万樘PVC中空结皮发泡门板项目和年产28万件再生塑料工业托盘项目相继竣工,标志着公司向化学建材领域拓展有了重大突破。PVC中空结皮发泡门板项目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项目产品属高新技术产品,其被市场广为看好的前景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最后,公司与新加坡公司合作成立一家集纳米产业化的高科技合作企业,表明该股蕴藏着高科技题材。公司以国际领先的生产技术、优质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和雄厚的产品应用开发能力三大优势进军纳米碳酸钙行业,并利用当今世界高科技竞争的热点之一的纳米粉体工业化制备技术--超重力合成法,生产平均粒径为40nm、规模为年产3万吨的纳米级轻质碳素钙产品,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来源,并最终占得钠米市场的先机。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在5.96元成功企稳后,展开温和反弹行情,股价重心稳步攀升,新资金吸纳迹象明显,尤其是近日该股大幅震荡,有效消化了短线浮动筹码,周二该股强势推高,后市有向上突破的要求,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