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陕国投下跌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 09: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深圳石中献

  周一陕国投盘中一度跌停,收市时仍有8.95%的跌幅,显然是市场将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作为利空理解而最 终导致股价下跌。6月27日,公司召开200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调整现行会计政策和停止增发A股等议案。20 02年公司实行金融企业会计制度,由于会计政策变更,公司改变了贷款呆帐准备的计提方法,并追溯调整了以前的留存收益 ,调整后公
司合并报表中未分配利润的年初数为-7773万元,通过追溯调整,公司虽然甩掉了近9000万元的负担,但 是会计政策的变更加大了对不良贷款的计提比例,预计仍是制约公司未来净利润增长的因素之一。

  近年来,公司的主营收入、主营利润和净利润指标均逐年降低,净资产收益率2002年大幅下降至0.914 %,显示公司的盈利能力仍处于较低水准。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84%,在金融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停止再融资计划应在情 理之中。但由于今年以来,增发和可转换债券的申购成为许多机构资金追求低风险收益的途径,增发由过去的避之不及成为今 年的热门,增发的中签率也不断创出新低,增发股票受到市场的追捧,普遍呈现强势,所以公司停止增发自然被市场理解为利 空。

  由于信托业的长期增长前景一直为市场所关注,因此,尽管公司目前的利润水平尚未见大的增长,但本次下跌或 许成为投资的较佳时机。信托业在我国属于新兴的金融产业,随着居民投资意识的增强,对金融产品多样性的要求日益提高, 信托公司跨实业与金融运作的优势将逐渐显现。与银行、保险、证券三个行业相比,信托业目前处于相对劣势地位,上世纪9 0年代后期对信托业的整顿使得该行业的发展相对缓慢,而《信托法》的出台应视为信托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转折点,为实现 资产证券化的核心安排提供了法律上的可行性,《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和《资金信托暂行管理办法》的出台将丰富信托产 品的种类,为信托行业的赢利拓展了空间。同时,在国际范围内,金融业走向混业经营的趋势也对我国的金融分业经营的模式 提出了挑战。近期央行加强了对金融业的监管力度,对金融股的上涨产生了一定的压力,但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信托 业的利润前景也有望在相关政策的逐渐调整中得以显现。

  陕国投是第一家经央行批准重新登记的金融信托类上市公司,随着信托行业有关法规的实施,对公司经营环境的 改善和经营业绩的提高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在完成了信证分业之后,公司控股23.96%的西北地区最大的健桥证券 已正式开业。公司积极拓展信托业务,推出的首期资金信托产品的运作势头良好。公司出让南方基金管理公司的股权以及开元 基金,预计可使公司获利近3000万元,估计这可能是公司进行股权运作方面的开始,公司未来主营利润的增长值得期待。

  该股总股本仅3亿多股,在金融股中属于袖珍型,虽然目前尚不具备股本扩张的能力,但发展空间较大,并且在 我国的入世承诺中没有外资投资国内信托公司的限制,信托公司将有可能吸引境外投资者的注意,所以不排除外资并购概念题 材的存在。上半年市场在树立蓝筹股投资理念的过程中,该股因业绩不佳未受市场关注,股价呈现箱体运行的格局,从股价数 次在7-7.5元区间止跌回升的状态看,股价在低位存在明显的支持,本次下跌再次考验箱体的下沿,但由于大盘已经进入 调整的中后期,且股价受利空打击下跌,所以,预计持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在上述区域再次构筑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