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沙场点兵:冠豪高新--潜龙在渊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 19:12 新浪财经

  今年的行情是由价值投资带动起来的,这一点到仍然都没有改变,业绩是推动股价上涨的最直接因素。随着半年报的逐步公布,很多投资者会担心踩上业绩地雷,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一下最近刚刚上市的且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的次新股比如冠豪高新(600433)。

  冠豪高新主要生产热敏记录纸、无碳复写纸和彩色喷墨纸三大系列产品。作为我国首家大规模生产热敏记录纸的专业公司,其生产的热敏传真纸一面世就迅速占领国内市场,填
补了我国的空白,并且打破了外国企业的垄断局面。公司生产的无碳复写纸能显示蓝、黄、绿、橙、黑、红等颜色,十联显色,保存十五年不褪色。1999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并获得德国TUV的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其中无碳复写纸微胶囊还被德国BASF公司授权在中国独家进行生产。具有很强的垄断性。公司还投资2600万元实施年产3000吨高解像彩色喷墨打印纸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投成建产之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公司还成立了“广东省冠豪纸业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进行无碳复写纸和热敏传真纸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发展几年来,已开发出二十几类新产品,包括添加防伪材料的无碳复写纸、热敏型铁路运输用货签纸、热敏型航空登机卡纸、热敏型赛马票用纸等等。在目前造纸行业向中高档产品转型的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公司产品的独特性使其拥有很大的市场。如涉及国家重要部门控制使用的防伪型或保密专用纸,已选定公司独家供应。公司产品被中国人民银行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邮电部和国家检验检疫局选为国家增值税发票、特快专递EMS专用纸和特种单据专用纸。目前年生产能力达25000吨,产值超过4亿元,约占全国产销量的20%。随着科技、信息方面的高速发展,现代办公设施不断普及,国产优质热敏传真纸和无碳复写纸供不应求。同时,公司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因此公司在我国经济的大发展中将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

  该股具有良好的基本面情况和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加之流通盘较小,只有6000万股,使其具有较强的股本扩张能力。技术上,该股在周五大盘的急剧回调之下,出现了较大的调整,目前已经回到主力建仓成本区域,分时图上各项技术指标都已经修复,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机会在里面,投资者对该股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