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点评:洛阳玻璃题材丰富 符合眼下市场偏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4日 11: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洛阳玻璃(600876)总股本70000万股,流通A股5000万股,H股25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014元,主营范围为玻璃及其深加工制品、机械电器及配品。

  主持人:公司主营浮法平板玻璃,在同行业中竞争优势如何?

  深圳智多盈李保东:公司在同行业中竞争优势比较明显,但受到2002年国内玻璃行业
无序竞争加剧,价格长时间持续低迷,行业经济效益大幅下降,又一次出现行业性亏损的严峻形势的影响,公司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的亏损,但我们看到也公司以实施龙玻超薄玻璃技术攻关和全面提高“洛阳浮法”工艺技术水平项目为契机,调整产品结构,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是成功开发出1.8mm、1.5mm、1.3mm、1.1mm系列超薄玻璃,填补国内空白,成为国内90多条浮法线中唯一能生产1.8mm以下超薄玻璃的生产线,标志着“洛阳浮法”技术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同时也为调整产品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创造了条件;二是针对超薄玻璃试生产存在的技术难题确立了56个攻关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48项,超薄玻璃工艺技术得到进一步完善。此外,还有个潜在的题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浮法玻璃生产商和销售商,其销售网络十分健全,其市场遍及华中、华东、华北、西南、华南等地区,并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而且公司是世界三大浮法“洛阳浮法”的诞生地。可生产1---25MM各种尺寸和颜色的平板玻璃。产能达年产1000万箱。公司拥有6条浮法玻璃生产线,3条安全玻璃生产线。还有一点,公司的第二、三、四大股东和第六大股东均是外资股,因而公司外资并购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后市如果对其“壳资源”的概念进行挖掘,从中应该能够寻找到机会。

  主持人:该股前期一度大幅下挫,近期走势稳健,周五跳空放量上涨,动因何在?

  大通证券李云:从股本结构上,该公司总股本7亿股,而H股达2.5亿股,占总股本的1/3,近期香港市场H股都有较好的表现,这就给该股的炒作提供了一个题材,而该股的小盘股概念,外资并购概念,非常符合眼下市场偏好,该股目前处历史底部,投资者逢低仍可关注。(常立/整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