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沙场点兵:海龙科技600516次新科技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7:14 新浪财经

  次新科技股在行情中扮演的角色已经越来越清晰,价值低估的次新科技后市面临着极大的扬升空间,在此我们挖掘出600516海龙科技,作为次新科技中价值低估的典型,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炭和石墨制品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完整的炭素和石墨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系统,现有炭素制品综合生产能力7.6万吨,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欧美、中
东、日本和东南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工艺装备水平目前居于国内同行业的前列,有多项产品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

  公司通过与大股东的资产置换,将集团公司拥有的三大类炭素制品生产相关资产全部置换入公司,公司目前拥有集团公司全部炭素制品的生产技术、生产装备和市场,使公司的主营业务更加突出。公司是目前国内能够生产Φ500mm以上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仅有的几家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掌握成熟的微孔炭砖和半石墨质炭砖的生产技术并拥有相应的装备条件,具有一定的配套批量生产能力的企业。

  此外,由于公司所处的炭素行业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阻碍了新的竞争者的进入。QFII资金对此类行业的上市公司有着较强的投资偏好。更值得关注地是,目前国内炭素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较高,海龙科技在多数炭素制品的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为公司未来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伴随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作为甘肃省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公司也将充分享受到国家给予西部地区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公司在2001年至2010年期间,在其生产的产品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前提下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二级市场方面,上市之初介入的主力悉数被套,主力在10元一带初次补仓,后在8—10元区间再次补仓,运作成本相当可观。无奈大盘不配合,目前的股价回到历史底部附近,近日显示盘面主力再度逆市收集筹码,后市向上的空间广阔,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适当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许志安] 上弦月
·[王 菲] 蝴蝶
·[戴佩妮] 怎样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