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飞彩股份(000887):与列强决战“轻卡”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5:27 新浪财经

  四轮农用运输车(轻卡)是我国汽车的主要车种,是广大企业和农村专业户的常备车,"农用车大王"福田汽车去年以13万辆的销量位列轻卡老大,长安汽车也不示弱,近年从微型车打入轻卡领域并取得不俗成绩,成为整个汽车板块的龙头。目前各种诸侯正盯着轻卡市场,二汽集团有意与ST常柴合资生产轻卡,而飞彩股份(000887)的新项目"年产5万辆四轮农用运输车技术改造项目"去年12月31日通过了竣工验收,今年将向福田汽车和长安汽车发起挑战。

  飞彩股份是我国六大农用车生产基地之一,针对国内的实际情况,公司致力打造轻卡的驾驶车箱,新产品采用先进的流线型模压驾驶宝,取名为"中华威利",配备从单缸到四缸的柴油机,用户需要还可加装自动缸货功能。该系列轻卡外形美观,驾驶舒适,动力强劲,人货两用,适合国内广大企业和农村专业户运货之用,具有强大的市场竟争力。

  四轮农用车从车型、速度、结构、装载量等方面与轻型汽车区别不大,正被纳入汽车轨道管理,这意味着飞彩股份下一步将可进军轻型汽车领域,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轻型汽车的利润要比微型汽车丰厚,所以长安汽车等巨头从微型汽车转战轻型汽车,国内不少大型民营企业也看好这个市场,但受制于没有"汽车生产目录",只能与已列入"汽车生产目录"的企业进行合作,而飞彩股份拥有这方面的优势。新疆德隆与飞彩股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前几年双方合资设立了"中奥环保"公司,现在这家公司已经成为国内顶尖的"臭氧机大王",在今年的抗非战役中出尽风头。新疆德隆进军汽车业已有明确的意向,飞彩股份无疑是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假如双方再度携手的话,则前景无可限量。汽车工业正进行大洗牌,有实力的汽车企业纷纷找上市公司做靠山,全柴动力、ST常柴、ST小鸭近期先后被相中,股价大涨特涨。目前从事整车生产的上市公司中,"壳资源"只剩下寥寥五六家,而飞彩股份有"壳"还有"肉",今年将生产5万辆"中华威利"型号轻卡,与长安汽车和福田汽车等大鳄展开较量。

  飞彩股份9100万的流通盘,6元出头的股价,业绩也过得去,进可以占领空间广阔的轻型汽车市场,退可以搞重组,与国内外汽车巨子合作,无论如何,都有机会成为汽车界的一匹黑马。该股现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离10元的配股价相差甚远,下跌风险已完全释放,是一只珍贵的低价小盘盈利汽车股,值得投资者好好"珍藏",估计该股起飞的日子已经不远。

  华西证券分析师罗旭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 琳] 爱就爱了
·[孙 楠] 你快回来
·[刘德华] 无间道
铃声搜索


痛风不再是终身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