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行业专题--塑料制造业 > 正文
 

一剑封喉:武汉塑料--汽配龙头 欲演逼宫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 18:38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楼栋

  其实,一篇来自于"21世纪经济报道"上标题为"探营武汉塑料背后30亿元的神秘买家"的文章,就已经将武汉塑料推上了近期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因为我们不用知道太多内幕,只要明白武汉塑料只有5000万流通盘,却迎来30亿资本大鳄眷顾这样的事实,就可清楚该股的后市的潜力有多么巨大。

  但关键的问题是:一波未息,一波又起,越来越多的"运道"似乎正在加紧给予该股启动爆发的刺激,比如周四盘中以悦达投资和江淮动力等汽配概念股在真金白银的流入下强势崛起,就正好饶中了武汉塑料本已发痒的"痒痒肉",用二级市场的行话说,目前的武汉塑料,已经处于火山喷发的临界状态,一旦喷涌将是势不可档。

  汽配板块 欲演逼宫行情

  在今年的投资中,能够不断从股市走势中得到理念强化的投资者,相信真切而关键的体会就是汽车板块的走势,随着汽车产业的强劲复苏,基本面前所未有的成了汽车股的支撑力,在主力资金建仓行动的实施下,汽车股成了贯穿盘面的主流热点。但随着长安汽车等整车概念股爆发翻番行情,汽车板块内部的股价结构调整也是势在必行,突出的比价效应将促使非汽车整车股尤其是汽车配件板块后来居上,该板块同样具有质地优良、发展前景广阔的行业复苏特征,目前处于超跌底部,明显具有吸引新资金的潜质。周四助推大盘强势反弹的新生力量就是以东安动力和江淮动力为主的汽车配概念股,大有上演争夺主力资金"逼宫戏"的势头。

  武汉塑料处于汽车产业基础较好,并将汽车作为支柱产业的武汉市,区位发展和政策扶持优势较为明显。作为汽车配件的强势企业,公司目前已成为武汉神龙、三江雷诺、东风汽车以及上汽集团奇瑞汽车等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配套企业,其汽车塑料燃油箱、塑料保险杠、汽车座椅配件、汽车空调器配套塑料件等近300多种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还积极寻求与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合作争取国内国外市场份额,是国内外汽车产业强劲复苏的受惠者。

  大鳄眷顾 浴火重生?

  而从公司面临的实实在在的重组机遇来讲,股东变更、资产重组将是公司长期走好的发动机。根据公司潜在控制人武汉国发的法定代表人叶长春的话:"收购武塑主要是出于以下几个考虑:首先武塑是武汉市唯一的工业类上市公司,武汉开发作为政府企业,有责任把其做大做强;其次出于武汉开发自身发展的需要,打造一个比较好的融资平台;第三武汉塑料是汽车零部件企业,主攻保险杠、油箱,武汉开发成立新公司收购它,也是为了集约经营发展的需要;此外,武汉开发参股的三峡新材也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关联性很强。"

  由此可见,在潜在重组方的势力介入下,浴火重生后的武汉塑料将更加让投资者激动。

  二级市场方面,目前资金集中攻打汽配概念,该股有望吸引更多主力资金的关注,技术上该股目前呈现典型的"V"型反转形态,后市出现加速拉升行情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在低位给予充分的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