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兰太实业(600328)志在长远填权可期 密切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09:22 证券日报

  大摩投资徐胜治

  作为一个来自内蒙深处的上市公司,兰太实业经营业绩并不十分突出,2002年每股收益0.25元,2003年一季度为0.04元。但今年以来,在不经意中该股已经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是什么支持着它的股价稳步上升,从兰太实业的各项公告和定期报告中发现,兰太实业两大业务成为了该股创新的动力。

  食盐在中国历来都是国家专营商品,兰太实业拥有的盐湖是我国盐湖行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生产能力最大的机械化湖盐生产企业,由于兰太实业的食盐生产和销售在当地具有很高的垄断性,因而毛利率极高,达到68.16%,远远超过其他传统行业,也是高科技行业不能比拟的。

  兰太实业上市以后开始把目光投向极具发展潜力的医药领域,公司投资4500多万元收购海大爱华药业59.88%的股份,使公司一步进入了最前沿的医药研发和生产领域。

  海大爱华药业拥有中国海洋大学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新型抗艾滋病海洋药物—911”和“抗心脑血管疾病海洋生物新药D-聚甘酯”,这两只国家一类新药目前有望很快投放市场。海大爱华药业研制成功的抗艾滋病新药的市场前景极为看好。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即将10送3股,从近期筹码的稳定来看,主力机构显然意在长远,后续存在着填权的可能,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该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