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黑马雷达:兰宝信息--光谷之子正待启动 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7:14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杭州新希望

  兰宝信息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光谷"概念股,拥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当前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光电子信息科技作为目前的新兴科技产业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公司地处长春,由于吉林省政府的倾力扶持,加之中科院光机电研究所和一系列尖端科研机构地处当地,使得兰宝信息占尽天时地利。

  兰宝信息在2000年底便以第一大股东身份与长春机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长春东光电子有限公司、长春光学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大学、长春光机学院、DA-TANC国际有限公司等光技术产品研发销售的一流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了华禹光谷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超过30%的股权。由于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华禹光谷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也是最大的以光电技术产业为主业的公司,将全面担负起被誉为中国光谷的长春光电技术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工作。在2001年该公司就计划两年内引进30个大项目,产值突破200亿元,至2010年实现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去年9月,该公司决定再次向华禹光谷股份有限公司追加投资,使对华禹光谷股权比例由37.38%增至71.83%。以兰宝信息持有的股份一旦华禹光谷的产值如预期般突破200亿元,那么公司将相当于获得140多亿的主营收入,相对于公司去年底4.9亿的主营收入,其收益增长空间将令人咂舌。目前公司的光电信息类主营业务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截止去年底公司已经建成四条生产线。而公司的高科技的无线手持终端机(网盘)产品已经开始出产并销往韩国。相信光电信息类业务成为公司的新增利润增长点的美景正在成为现实。

  目前兰宝信息的绝对价位极低,与其"光谷之子"的隐含题材极不相称,相信该股后市将有极为巨大的上涨空间,就短线而言,该股目前短线回调到位,5、10日均线给股价以强有力的支撑,投资者目前价位可以大胆介入,积极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