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方开平 > 正文
开平荐股:长春燃气--有望加速上攻 积极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 18:22 新浪财经

  广东科德 方开平

  目前盘面的典型特征为前期“核心资产”类的金融、钢铁、汽车股进行强势整理而具有较好成长性的非主流资产类个股走势强劲,群星闪烁,这其中以深科技(000021)为代表。该股第一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比增长341.9%。鉴于目前金融等类个股调整尚不充分,故目前市场的注意力还将放在非主流资产类的成长性个股之上。作为一家公用事业股长春燃气(600
333)受益于其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价格持续上涨,其第一季度净利润出现大幅提高,每股收益达0.08元/股,接近去年年终收益的近一半,已显示出了极好的成长性,为一只不可多得的好股,值得关注。

  长春燃气(600333):主营焦炉煤气、冶金焦炭、煤焦油的生产、销售及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供应。该公司属城市燃气行业,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含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份额,公司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油唯一的生产厂家,80%以上产品异地销售;燃气安装业务系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本公司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其行业具有一定的垄断优势。随着该公司上市募资投建项目103公里天然气供气管风项目等项目的完工,其燃气输配系统已形成规模。为进一步完善燃气配输系统,该公司还斥资4800万元收购长春市煤气公司50公里燃气管网并拟投资2037万元改扩建28公里的燃气管网,这将进一步提高其燃气输配能力,为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城市燃气行业是对国民经济具有全局性、先导性影响的基础产业。为此,为提升长春市的投资环境,市政府有意让该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据相关媒体报道已有多家香港燃气类上市公司与该公司接触,如百汇燃气、新奥燃气及中华燃气等,这使得该公司具有了极受市场关注的外资并购概念。而显然的是对这些外资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将进一步促进该公司的发展,为其增添新的发展后劲。公司焦炭销售形势较好,销售价格持续上升涨,一季度的盈利同比明显增加,持续良好的业绩成长性,将使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备受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流通盘10200万股,2003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8元,属低价、外资并购、业绩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其炒作题材十分丰富,股性十分活跃。该股在今年年初走了一波上攻行情之后,便转入回调整理行情之中,成交量明显萎缩。近期受大盘影响,快速探底,股价在年初低点附近获得较强支撑,近日又在低位连续收阳强势上攻,成交温和放大,盘中经常有主动性大单抬高股价,显示主力资金做高意愿极强,短线有突破前期平台走加速上攻行情之势,目前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