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安徽水利(600502)仍在底部的最热点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 16:58 新浪财经

  君士国投-邓可人

  安徽水利(600502):昨天本栏目分析的金城股份今日高开高走迅速涨停,且大买单和小卖单反差巨大,涨停板处封单很多,仍有望继续上冲。今天重点分析的是安徽水利(600502),该股上涨的气势十分逼人,首先该股与金城股份一样是属于新的领涨群体,并且该股的电力概念更加正宗真实。第二,应注意到水利个股全线飚升,如葛州坝,汇通水利,钱江水
利,三峡水利这几天都强劲拉出大阳,尤其是葛州坝,汇通水利在涨停板之后继续强劲飚升,而安徽水利却爆跌后反复在底部区域横盘整理,市场一旦关注到这一点,该股就有望井喷向上飚升。第三,该股质地十分优良,尤其是股本扩张能力很强,目前总股本只有1.2亿,流通盘只有五千多万股,盘面可望比金城股份更加轻盈,向上升势可望更为流畅。

  近期国电电力从6元多爆涨向上,让热钱十分眼红,其实安徽水利有一个动态和国电电力十分一致,国电电力向上爆发的契机是:其瀑布沟水电站项目建议书已经国务院批准,作为大渡河流域开发的重点项目瀑布沟水电站将进入可研报告编制待批阶段。而安徽水利的金寨流波水电站项目,泾县牛岭水电站项目更是资金已经到位,安徽水利是安徽省最大的水利水电企业。

  今年行情的一个最主要变化就是蓝筹股行情的崛起并持续走强,这其实代表着市场投资理念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认同蓝筹股的中线涨升性质,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蓝筹股行情中来,作为蓝筹股群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源电力板块获得一定的市场资金青睐也是市场行为的必然。如果说汽车板块、金融板块是蓝筹股行情的第一梯队的话,那么能源电力板块及石化板块将成为蓝筹股行情的第二梯队,多层次的梯队稳步推进,蓝筹股群体的中线涨升行情也就成为可能。

  目前,汽车、银行、钢铁板块的涨幅已经很大,电力类个股的表现显得更为温和,大多处於底部的蓄势阶段,因而后市的空间也就更大。而电力板块由于以往的市场形象普遍定位于防御性品种,股性相对不活,许多电力个股的股价尚处于底部区域,股价多数没有经过大幅炒作,但是有资金大举介入的明显迹象。因此从市场行情延续、板块轮动看,目前电力板块对场外资金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从近日的成交量变化来看,能源电力板块有明显的资金倾斜迹象,其行情结束前期的不温不火走势而转入强势攻击状态。从节后行情来看,能源板块的集中性攻击力度较强,显得颇有升势,国电电力也是初显龙头风范,若该板块后市能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流,则将对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