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悦达投资(600805):汽车股的新龙头 密切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08: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 王林

  周二大盘出现大幅下跌,汽车板块依然我行我素。前期鲜有表现的悦达投资(600805)节后连拉大阳,成为了汽车板块的新锐。目前汽车股的价格普遍高高在上,悦达投资以其超低的价格、较小的升幅,对于场外资金而言,性价比优势一览无余,很有可能成为汽车板块的新龙头。

  首先,从基本面分析,公司的轿车业务大有发展空间。公司主营轿车、公路和生物医药等,1999年与韩国起亚组成合资轿车企业江苏悦达起亚,双方各占50%的股权,生产普莱特经济型家庭轿车;2002年3月增资扩股,引入东风汽车公司,成立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悦达和起亚三方各占25%、25%和50%的股权,2002年第四季度推出全新车型千里马。

  今年来,公司加大了生产和营销力度,第一季度一举勇夺国内轿车市场“三个”第一:销量增幅第一、市场占有份额增幅第一、1.6升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成为轿车行业的后起之秀。1-3月累计销售轿车12846辆,增幅高达351%;占国内轿车市场份额达3.19%,增长127%;1.6升千里马销量大幅上升,3月份销售4161辆,位居1.6升同级别车型首位。轿车业务的快速发展是公司每股收益从2002年的-0.33元变为第一季度0.02元、实现扭亏为盈的关键。

  汽车行业已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支柱行业,轿车是汽车行业的主要子行业,而经济型轿车又是轿车高速增长中的主力车型。今年一季度轿车销量增长了120%,其中经济型轿车占了60%左右。东风悦达起亚正是看准了国内轿车消费的内在结构,重点切入经济型轿车市场,推出外形美观、价格适中、质量上乘的千里马,从而迅速打开并占领了市场。公司计划2003年销售轿车5万辆,一举成为全国轿车十强,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将因此而大幅增长。

  除轿车业务外,公司还经营公路、生物医药和农用机械等多项业务,拥有陕西西铜70%的股权及徐州通达、广通和运通各55%的股权,汽车行业的持续快速增长也使公司的公路业务大受其益;同时,公司持股42.7%的上海赛达生物药业公司,已成功研制出一种治疗肿瘤的新药并上报国家医药管理局,等批文下来即可生产。这几项业务均将给公司带来不同程度的增长。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汽车板块在整体牛气冲天的同时,板块内部其实也在进行一定程度的轮动。长安汽车一骑绝尘,成为除新股星马汽车之外的汽车第一高价股,从而带动了第一梯队一汽轿车、上海汽车、福田汽车的联袂上涨。而在五一长假前后,江铃汽车、一汽轿车、金杯汽车为代表的二线汽车股再掀波澜。昨日,以悦达投资为代表的低价汽车股更是开始发起强攻,欲领涨新一轮上升行情。悦达投资短线虽有一定升幅,但从周K线看,该股刚刚走出底部,与同板块其他股价动辄翻番相比,上升空间仍然巨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