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发杨敏 > 正文
普洛药业(000739):医药新贵 时势造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8:57 新浪财经

  广发杨敏

  受非典影响延长了五·一休市时间,周一开市后,大盘整体个表现较为平稳。但盘中个股冰火两重天的景象非常突出,涨停板个股的数量与跌停板个股的数量都较为引人注目,这表明多空双方在大盘目前位置出现了激烈的争夺战。对比涨跌幅榜上的个股我们可以发现,强势特征的个股走势较为强劲处于涨幅榜前列,医药板块整体属于典型的强势板块,占据
着涨幅榜的显著位置。因此投资者可对医药板块中那些整体形态较好,且短线累计涨幅不大的个股进行关注。如普洛药业(000739)。

  普洛药业(000739)流通7380万股,2002年每股收益0.06元。其前身为青岛东方,主营商业零售,受市场环境不景气影响,公司2001年度开始出现亏损,经过资产置换,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业务进行重大业务重组,主营业务转型为生物制药、精细化工、医药中间体的研制、开发、销售。从公司公布的2002年年报显示,公司200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93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64.85%;实现净利润281.50万元,扭转了亏损局面,无疑这是公司实质性资产重组的结晶,因此投资应对其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状况将新评估。

   从经营情况看,公司资源配置得到优化,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也得到提高。在此,不得不得到横店集团,横店集团是近年来资本市场的响当当的名字,其资本实力十分雄厚,在资本市场上也屡有建树。结合周一的市场来看,该股有两点当引起投资者注意,其一,该股经过重组后,属于正宗的医药板块,从医药板块的表现看,周一整体上再续强势,特别是西南药业(600666)开盘后快速坚决封涨停给广大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迪康药业后来居上,也以涨停报收,在为数不多的涨停个股中,医药独占两席,医药股的强势可见一斑。其二,从周一盘中走强的个股我们可以发现,涨幅较大的个股都呈现出一个明显的特征--形态上保持强势,为其快速启动奠定了基础。我们从涨幅榜上所有的个股形态对比发现,其中一个突出的共同点是走强的个股的成交量都较为集中,同时也多为强势板块,相反跌幅榜上的个股多为形态不佳的个股,且累计跌幅较大,由此可见自3月27日起一轮反弹行情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特点,极有可能从本周一起再度上演。从普洛药业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目前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在两市医药股近期持续走强的带动下,普洛药业目前补涨要求十分强烈,特别是值得关注的是,该股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而股价涨幅相对较少,在周一强势股表现突出的情况下,为该股迎来了难得的表现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