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证券机构及分析师下周最看好的个股 > 正文
柯松平:华纺股份--新行情新龙头新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8日 16:21 新浪财经

  华纺股份(600448):新行情新龙头新黑马

  广东金手指柯松平

  周四一根强有力的放量大阳线,宣告新的上攻行情开始,中低价位的金融股、次新股成为行情启动的导火索和发动机,一批强势个股已经用逼空形式创出历史新高或者反弹新高
。蓄之既久、发之必速,将会有更多个股上演飙升井喷好戏。华纺股份(600448)正是难得具备井喷飙涨潜力的次新纺织重组大黑马,参股券商、外资合作等题材相当热门,目前在大突破的边缘蠢蠢欲动。

  公司是次新股中的潜在重组、并购大黑马,大股东的控股股东中国华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遭破产清算,大股东持有的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这就为今后的重组、并购埋下伏笔。公司又地处一向务实鼓励企业重组、并购的山东,今后很有希望上演实力大股东入主的好戏,何况公司的每股净资产2.98元、每股公积金1.96元,含金量高、抗风险能力强。山东又一向无弱股,公司还投资入股华西证券,具有炙手可热的金融券商概念,投资机会相当突出。

  公司是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印染产品开发基地和美国杜邦莱卡推荐认证工厂暨最佳合作伙伴,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形成了一系列专有技术和自有知识产权。纤维素酶处理棉织物、生物酶砂洗绒被评定为国家级新产品,牛仔布、"天丝"织物染整技术和阻燃防静电涤棉织物分别获国家星火科技博览会金奖、国家技术开发项目和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成果奖,纯大豆蛋白纤维织物获2002年春夏中国流行面料。公司印染布、服装等主导纺织产品出口比重达80%,产品直销非洲、中东、拉美、西欧、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之公司的三个控股子公司分别地处山东、四川、浙江三个人口、经济大省,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六个城市设有国内贸易办事处。国内、国际的销售覆盖网络具价值突出,大大增加了外资、国内大公司并购重组的可能,潜在投资机会不容低估。

  走势分析:由于大股东的原因上市以后就一直处在单边下跌之中,时间长达15个月,股价跌去了50%,各种利空因素得到充分甚至是过度释放。近期低调、耐心横向整理了4个月时间,底部形态相当扎实漂亮,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也显示有资金偷偷收集的迹象。周线图上股价正处在中期下降压力线即将突破的边缘,这个位置相当敏感,往往会产生较大的飙升行情。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624行情前夕底部区域于6月10日出现大幅上涨,在公开信息中出现了涨停板敢死队员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证券营业部的身影,近期会不会卷土重来发动攻势,的确值得重点观察。不论如何稍有放量长期压抑的做多能量一旦爆发,威力可能相当惊人。

  操作策略:本轮行情新启动的新龙头次新黑马,上攻一触即发,果断积极介入。

  上期回顾:耀华玻璃周一放量上攻表现抢眼,大涨近6%,现保持稳健上攻势头,可继续持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全面
掌握美伊最新战况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水中央
[蔡依林] 说爱你
[容祖儿] 特别嘉宾
[和 弦] 千与千寻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