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山西焦化(600740):调整完毕蓄势待发 留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16:35 新浪财经

  该股流通盘8450万股,属小盘能源股,公司冶金焦产品生产规模在全国化工系统排行第二,也是山西省同行业中唯一的省优质产品,其产销率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目前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和供应国内钢铁公司。2002年1月11日公司年产90万吨焦炉易地改造项目完成竣工验收,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产品质量也将进一步提高。在当前煤炭产品价格趋稳和市场销售状况良好的情况下,产能的提高将使公司产品的销售量和销售收入得到快速增长,公司业绩因此有了更为稳固的保障,2002年中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
长49.44%和42.98%,第三季报实现每股收益0.185元。

  公司前期在产品质量控制方面取得新成果,按照ISO9002质量标准,其主要产品合格率达100%,而“飞虹”牌治金焦更是被确认为中国沿海与中西部首届百家名牌产品和2001年世界生产力大会指定产品。此外,公司在能源环保方面狠下功夫,60万吨/年焦炉经中国炼焦行业协会2001年9月鉴定均达到国家一级焦炉标准,且焦化工厂达到了“无泄漏工厂”、“化工清洁文明工厂”、“花园式工厂”标准;2000年建成投产的90万吨焦炉工程,总投资达9.7亿元,仅环保投资就占了9774余万元,设有地面除尘站,尾气洗涤和废水生化和处理等完善的环保设施,既解决了污染又节省了能源,实现了几代人对绿色环保的梦想。

  股东情况上看,国泰金鹰、南方稳健、天元基金、景福基金、丰和价值等基金投资机构早已入驻其十大股东之列,而国泰金鹰至2002年第三季报已增仓至223.68万股,较前两季度增仓约100万股,稳稳占据第二大股东的位置,这样的持股比例无疑会有利于山西焦化在二级市场上的运作。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下探7.20元完成了前期大的调整阶段之后,于7.30元附近构筑了一个大双底形态,在走高8.78元之后该股回落至8.10元——8.65元区域附近窄幅震荡蓄势。目前该股股价稳稳站住20日均线上方,且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日K线MACD指标金叉在即,在积蓄了一定能量之后,该股有望伴随量能的跟进走一波加速上扬行情,并冲击前期高点,望投资者短线密切关注。(武汉新兰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惩罚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和 弦] 神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