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新兴之星:吉林化纤--预赢、外资 强势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17:37 新浪财经

  新兴咨询 袁立

  该股兼具入世受惠概念和外资合作题材。首先,吉林化纤是吉林化纤集团公司的控股上市子公司。而吉林化纤集团公司是一个以化纤生产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之一,是全国最大的粘胶纤维和腈纶纤维生产基地,有望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支持,随着3400吨粘胶短纤维生产线建成投产,经过不断挖潜改造和扩建,公司现拥有3.5万吨粘
胶短纤维和2.2万吨粘胶长丝生产能力。产品销往世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居国内一流水平。

  由于化纤类产品隶属于石油化工业,与石油的连同性较强,目前石油原油的持续上涨有望提供化纤产品以提价空间,况且自2002年以来,国内的粘胶短丝和粘胶长丝都出现了价格回升的趋势,公司有望获得新的发展局面。根据公司在2002年10月26日公布的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每股收益打0.045元,每股敬资产更是达到2.88元,基本实现扭亏为赢的良性发展局面.而且公司明确预计2002年公司全年业绩将与上年相比发生较大的变化,扭亏为赢基本成定局.

  其次,公司与著名的跨国化工巨头日本可乐丽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使后者成为公司深入日本市场的总代理商,具有非凡的意义,由于在我国加入WTO之后,内外资本交流将日趋紧密,尤其是日本市场对公司相关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公司此次将可乐丽公司指定为日本甚至是拓展亚洲市场的总代理,有望充分实现强强联合,并依托该国际性大公司的资源,规模优势,达到快速占领海外市场的战略目的。同时,公司还抓住日本人造丝企业关闭的有利契机,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对长丝B线实施技术改造产品有望很快打入日本市场,市场潜力较大。

  二级市场方面,基于该股在6.24行情中的良好表现,可以认为主力资金有深度介入可能。而经过本轮行情,该股一度回调至4.8元的历史低位,打穿了前期主力的建仓成本区,无疑在技术上为该股提出了强烈的回升要求,而从目前来看,该股震荡上扬的强势格局基本能够显示中线已经有资金开始回补。尤其是短线来看,该股基本能够保持强于大盘的多头走势,近日在平台蓄势,并使均线系统充分粘合后,选择放量上攻,多头能量有集中爆发的可能,后市机会较大,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