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张锐 > 正文
张锐:欧亚集团--卧槽黑马低价真金 重点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17:18 新浪财经

  万国测评 张锐

  商业是我国对外开发时间最早的行业之一,属于竞争性行业,符合国有资本逐步推出的领域,目前大多商业类公司仍然是国有股占控股地位,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国有资本的退出,无疑给商业类公司带来极大的发展机遇。而入世后这些资源也将成为外资垂涎的资本,随着市场对商业板块的深入挖掘,具有重组潜质的商业股将逐步成为资本市场梦寐以求的
品种,因此,象欧亚集团(600697)这种整理充分、基本面优良的低价小市值商业股,将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

  欧亚集团主营百货、五金、交电、食品业、家用电器等。上市以来业绩就一直稳定优异,每股收益始终在在市场公认较高的0.24元至0.36元区间内波动,2002年每股收益也达到了0.26元,每股净资产高达3.62元,含金量极高,这就为该股未来的股本扩张奠定了基础。而其8元多的价位,相对于6491万的流通盘,明显具有超跌绩优的超常规优势。

  公司是东北重镇长春的商业龙头,面对商业行业的激烈竞争,大力推进以现代化商业业态为特色的产业规模扩张,以控股80%的形式组建长春欧亚卖场有限公司,而随着该企业的效益节节攀升,公司迅速跟进,分两次追加投资,从而在最大程度上扩大了受益程度。作为长春市单体规模最大的超市,该卖场市场前景良好,有望成为后续发展的动力。公司也有望实现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共同提高。更何况目前业绩娇人,已连续三年未进行股本扩张,有强烈的送配预期,后市想象空间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几乎是目前两市之中超跌最严重的个股之一,2000年4月至今下跌幅度已经达到了62%以上的惊人程度,相对于大盘在相同时间段下跌28%的状况来看,现在股价相当于沪市大盘1350点的股价水平,同时也是该股3年来的最低位置,考虑到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3.62元和流通盘只有6400万股的状况,股价与长年走上升通道的优异业绩来讲已显得严重背离,中线调整空间已经被有效封杀。而其优良的内在价值迟早会被市场挖掘而赋予股价强劲向上动力。

  埋在沙堆中“黄金”才最有价值,严重超跌的技术走势恰好为该股中线上扬夯实了基础。在本次大盘反弹过程中,该股短线筑底的量价配合良好,资金回补迹象明显,近期连续平台堆量,盘口资金活跃迹象明显,这或许是主力即将动作的征兆。象这种超跌、绩优、小盘类个股一但表现出来的爆发力和空间常常是超出想象的。投资者可逢低予以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