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万隆黄永耀 > 正文
尖峰集团(600668):头肩底突破在即 重点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6日 17:40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近日两市建材板块和水泥板块明显走强,由于房地产业热将惠及水泥等建材行业,而奥运埸地的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动工以及西部大开发的实施都会加大水泥等建材的需求,而近期国泰君安一个研究报告表示,随着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人口的自然增长和老化,加上我国人均药品消费水平与发达国家巨大的差距,将使我国的医药行业
今后继续维持高增长的水平,预计未来的增长速度仍将维持在15%左右,因而这两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容忽视巨大。而尖峰集团是医药和建材在主营业务中各占半壁江山的上市公司,其董事长杜自弘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时明确表示尖峰集团今后的发展方向将是:“增强建材,壮大医药”。

  在水泥方面,尖峰集团上年度取得了上市十年来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其是尖峰水泥系统产销创下历史最好记录,达到144万吨。而该公司控股70%的浙江尖峰登城水泥有限公司更规划在富阳建设一个年产400万吨的新型干法回转窑水泥生产基地,这个为期5年总投资达10亿元的富阳水泥项目是尖峰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第一期工程已列入国家第八批国债专项资金项目,将建设一条日产5000吨的新型干法回转窑水泥生产线,它将利用富阳市丰富高质的石灰石资源和便捷的运输条件,拓展杭州及沿海地区广阔的市场。届时,尖峰集团将拥有年产400万吨的富阳水泥生产基地和年产300万吨的金华水泥生产基地,以年生产能力700万吨跻身全国水泥行业前列。

  在医药方面,其属下的浙江尖峰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和国内权威医药研究机构等合作,重点开发科技含量高的中西药制剂,兼顾化学原料药。它基本上能够每年保证有四、五只新药面市。据介绍,尖峰药业的国家一类新药”加替沙星”的开发已获成功,预计在近期取得生产批文并推向市场。同时位于金华市工业园区内的非PVC多层共挤膜软袋大输液生产线、玻瓶输液生产线、水针生产线都已通过国家GMP认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正因为该股涉足的两大行业均是被市场所看好且潜力巨大的热门行业,加上该股是一只低价、低流通市值的个股,以往股性较活跃,而形态上也构筑一个大型的头肩底整理后的即将向上突破。因而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朱孝天] 晴天
[刘德华] 无间道
[梁咏琪] 高妹正传
[和 弦] 你要的爱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