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将允许H股公司出售更多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 14:23 道琼斯

  上海(道琼斯):中国的证券类报纸周三援引中国证监会(China Securities Regulatory Commission,或CSRC)副主席高西庆(Gao Xiqing)的话报导,中国证监会允许H股公司的大股东出售多馀的股票以减少持股份额。

  H股公司是在中国注册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的公司。大多数H股公司现仍由国有企业控股。

  高西庆在深圳举行的座谈会上说,政府将鼓励更多的国内及国外战略投资者入股H股公司。

  他还说,H股公司将可以选择增发H股或A股。

  A股是以人民币计价、在上海及深圳证交所上市交易、仅供国内投资者交易的股票。

  目前已有48家H股上市公司,其累计筹集的外资额为138亿美元。

  1997年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海外基金经理纷纷抛售H股,这使得H股公司境况窘迫,难以筹集到更多资金。许多H股公司市值低于净资产值。

  高西庆说,H股公司必须改善公司管理,提高公司透明度,加强独立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作用。

  他还说,H股公司必须加速重组进程,发展核心业务,以吸引投资者。(Ramoncito dela Cruz)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市场焦点:H股公司掀起回购减资热 (2000/07/15 16:38)
中国计划取消对H股公司发行A股的禁令 (2000/07/07 12:43)
中国的广深铁路争取获准回购H股 (2000/04/07 10:5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