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移动电话公司宣布其技术使用倾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 10:20 道琼斯

  《亚洲华尔街日报》:韩国三大移动电话服务供应商倾向于不再采用高通公司(Qualcomm Inc.)的新一代移动通讯技术,但它们称,最终的决定尚未作出。

  SK Telecom Co.,鲜京电讯公司(Korea Telecom Corp.)和LG Telecom Co.等竞争各方都在努力争取从韩国政府获得新一代电信服务供应许可,各方都希望采用芬兰诺基亚公司(Nokia Corp.)和瑞典爱立信(Telefon AB L.M. Ericsson,又译:易立信)的无线码分多址访问(WCDMA)技术,而不再选用高通的CDMA2000技术。但三方同时表示,他们也有改变决定的可能。

  三家公司称,主要原因是费用问题。高通拥有WCDMA和CDMA两项技术的专利,其使用许可的收费较诺基亚和爱立信公司要高。

  高通公司的一位女发言人Christine Trimble说,韩国还没有作出技术引用问题的最终决定,而且高通也正在就该问题与韩国的客户和政府进行磋商。

  位于旧金山的Deutsche Bank Alex Brown的分析师Brian Modoff指出,包括三星(Samsung)和现代(Hyundai)在内的一些韩国移动电话生产商,已经同高通签署协议,获得了CDMA2000和WCDMA两项技术使用授权。

  在韩国发布上述消息后,高通公司股票上周五下挫,且成交放大。该股下跌5.0625美元,跌幅8.2%,至56.625美元。这是今年一直大幅波动的该股遭受的最新一次打击。高通股票一月份曾创出200美元的52周高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