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特写:实习生也可能是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 10:52 道琼斯

  《华尔街日报》:经理们放弃雇用暑期实习生的机会等于是犯了一次错误。但他们不情愿的原因也可以理解。除了要在工作上进行管理之外,实习生们经常在各个方面需要指导,从寻找临时住处到如何适应办公室礼仪,还有到何处及如何为未来的职业去建立关系网。

  曾经有一个暑期,笔者简直就是在为一个实习生的母亲守电话,她让笔者每周一次报告她儿子的进步情况,三番两次地要笔者向她儿子提供长期职位。还有一个暑期,笔者花了大量的时间提高一个实习生的自信心,她在每次被要求返工时,都认为受到了个人打击。此外,还有一个实习生在著装上需要指导。

  然而,一些最佳雇员也是实习生。与他们一起工作是一个经理所能得到的发现天才的最好机会之一。这是一个机会,可以在实际工作中发现有前途的雇员,了解他们的长处和短处,在向他们做出长期承诺之前告诉他们工作做得非常好。如果他们成为全职员工,那么在如何在特定的公司里工作这一方面,他们就比其他新雇用的人员要领先几步了。

  CondeNast的《魅力》(Glamour)的发行人迪波拉.法恩(DeborahFine)的职业生涯就是从实习生开始的。她说自己实习期间是个海报张贴员。还是大学新生的时候,她就梦想做杂志出版工作,在大约20年前的《少女》(Mademoiselle)学生写作比赛上,法恩获得了荣誉提名。随后,她在CondeNast的几个出版物上实习过几次。

  但是,她也教导她的经理们要象选择全职职员一样细心地选择实习生,免得招来做不了什么贡献的“庸才”。她还建议他们给每一个实习生配一个导师,就任务和公司流程提供指导。她认为,在员工仪式或者庆祝活动中,实习生们也应包括在内。当《魅力》在某一年暑期创造新的销售记录时,法恩向每一位员工,包括实习生,赠送了一块蒂芬尼手表。

  差的实习生也会给公司带来损失。法恩记得有一个实习生,完成手头的工作后就在办公桌上看起了小说,而不是主动要求别的工作。这就引起了全职员工的不满,因为他们是有时间限制的压力的。还有一个实习生把老板的简历留在了复印机上,几分钟之内,每个人都知道他正打算另谋高就。

  然而,有一个非常主动的实习生迅速掌握了分配的工作,积极地提出有思想的建议。她现在已是《魅力》的全职职员,最近在5个月的时间里销售了100万美元的广告。“如果你因为他们年轻没有经验而错过这样的实习生,你就会错过一些伟大的人才,”法恩说。

  网上职业服务公司Vault.com的共同创建人、《实习生宝典》(TheInternshipBible)的作者之一马克.欧德曼(MarkOldman)认为,在当今紧缺的劳动力市场上,雇主在雇用实习生时要“跳出框框来思考”。

  除了传统的大学生,他建议公司考虑有能力的高中生以及年纪大一点的“转换工作者”做实习生。“转换工作者能够(给公司)带来可贵的经验和成熟度”,而高中生实习生有时“比直接管理者的技术悟性还要高”,30岁的欧德曼这么认为。他在高中、大学到大学毕业期间曾做过6次实习生,从事过法律、政府事务、电视、广告和音乐。

  欧德曼说,实习生对可能得到的任务的期望必须合情合理。而对于经理们而言,他们必须认识到“他们是自己公司的大使”。对公司印象不好的实习生们会向其他有前途的雇员散布这些印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全球将面临人才危机 (2000/06/12 14:09)
评论:.com如何网络人才 (2000/06/12 13:38)
中央组织部:为西部大开发提供人才支持 (2000/06/12 10:37)
绿化专业人才受青睐 (2000/06/11 09:55)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