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 新闻报道





中国市场见闻:中国石油摆脱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 09:56 道琼斯

  《华尔街日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Co.,简称中国石油)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几乎未获成功,但目前,该股却成为投资热点。

  由于全球股市的大幅下挫,中国石油的承销商高盛公司(GoldmanSachs)不得不降低其发行价格,使发行总额从原定的50亿美元削减至29亿美元。

  不过,开端虽然不佳,该股在纽约和香港市场上市后表现良好,上周五收于1.60港元(合20.5美分),较其IPO价格上扬25%。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该股与同行业股票相比仍被低估,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公司大范围重组的潜力、中国经济的增长以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orldTradeOrganization)等一系列因素,都可能支持该股。

  RBCInvestmentManagement在中国石油股价下跌时,买入了该股。该公司董事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阿龙.邦(AaronPong)表示,了解该公司规模及其如何代表中国经济后,公司认为持有该股非常有利,它将长期稳定增长。

  投资者和分析师目前称,中国石油IPO受挫是由于受到了媒体的负面报导。在亚洲市场,投资者当时正崇尚科技股,媒体批评石油公司的上市。在美国市场,媒体多次报导人权组织和工会激进分子的抗议。

  这一切都给承销商出了难题,但同时也造成了购买良机。ValuePartnersLtd.的执行董事CheahChengHye表示,负面媒体报导造成了价格空间,因此当股价下跌时,他们开始买入。

  该股上市后不入,即被列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指数中。由于很多投资于中国的基金经理是以MSCI为基准的,因此他们不得不买入该股。

  石油价格也同样对该公司有利。原油价格在年初突破每桶30美元的价位后,多数投资者认为油价会很快回落,从而导致石油类股下跌。但是,由于全球范围内的石油限产,以及世界经济的强劲发展,原油价格在短暂下挫后再次回升,达到每桶29美元以上。

  中国石油的另一个支持因素就是,中国将放松对石化行业的管制,这将增加公司的长期利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外电称中国石油计划未来5年每年裁员1万人
          中国石油股价逆市再创新高
          中国石油前景看好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