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Lycos Asia推出3个中文门户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 11:21 道琼斯

  《亚洲华尔街日报》:LycosInc.迟迟才进入亚洲的互联网市场,该公司周一与该公司的新加坡合作夥伴联合推出了3个中文网站,但是公司在拥挤的大中华门户网市场上面临激烈的竞争。

  Lycos公司于两年前以日本作为突破口进入亚洲市场,此后进军韩国。Lyxos公司于12月与新加坡电信(新电信)(SingaporeTelecommunicationsLtd.)建立合资公司LycosAsia,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推出了英文网站。该公司周一在大中华门户的首次亮相,使其又增加了面对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中文网站。

  然而,如果LycosAsia想向其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发起进攻,就必须加紧努力。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台湾的奇摩站(kimo.com.tw)、中国大陆的新浪网(Sina.com)和搜狐(Sohu.com)以及地位巩固的国际竞争对手,如雅虎公司(Yahoo!Inc.)。

  Lycos公司希望在亚洲和欧洲都取得成功的领域是无线接入互联网领域。Lycos公司正与西班牙的TerraNetworksSA公司谈判,计划以125亿美元的价格被其收购。在这两个区域中,移动电话用户的数量都远远超过拥有个人电脑的人数,而且这一差距只有不断扩大的趋势。Lycos Asia的管理人士说,中国个人电脑的普及率为1%,而移动电话的普及率为3%。马来西亚的个人电脑普及率为6%,而移动电话的普及率为12%。

  为了发展其移动电话用户,Lycos公司上周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推出了无线接入互联网服务,并计划于两个月内在中国推出此项服务。公司的更加远大的计划还正在欧洲进行,西班牙的电话公司TelefonicaSA下属的控股子公司TerraNetworks上周宣布了收购Lycos公司的计划。

  如果交易成功,两家新的合作夥伴将成立一家尚待命名的无线电话公司。Terra-Lycos公司将拥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而Telefonica公司将拥有51%的股权。商议中的联合将使Lycos公司进入Telefonica公司的无线电话用户市场。该市场包括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2000万无线电话用户。

  分析师认为,公司如果希望得到发展,必须向新的方向发展,包括推进国际化和提供诸如无线接入互联网等尖端服务。公司的国际业务开发副总裁埃里奇.杰.格里岑(EricJ.Gerritsen,音译)指出,美国的互联网市场已经成熟,而在印度、中国和巴西存在著更多的机会。

  Lycos公司在目前美国综合门户网站中排名第四。

  所罗门美邦公司(SalomonSmithBarney's)的古普塔先生(Mr.Gupta)说,Lycos公司在亚洲市场面临激烈竞争,但是公司认识到,不可能一夜之间打败实力雄厚的对手。公司正在尽量努力使公司每个市场的网站内容本地化,寻找合作夥伴、买断当地内容供应商,并迅速树立新的形像。


相关报道:Lycos即将推出声讯查寻服务
          门户网站Lycos推出网络电视服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