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亚洲华尔街日报》周一财经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 10:04 道琼斯

  SAEHANGROUP的债权人本周将召开会议,对这家韩国公司因过度投资和公司改革缓慢所产生的债务危机进行磋商,这表明坏帐、半心半意的公司重组和不彻底的金融改革仍在拖累韩国经济。

  美国股市蓝筹股再度反弹。但不安的投资者担心,1999年的情形会重演,当时传统经济主力各股在年初的反弹后下跌。

  东京三菱银行(Tokyo-Mitsubishi)和三和银行(Sanwa)已经开始赢利,预计其它主要银行在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内也会赢利。但坏帐依然是该行业的主要障碍。

  截至3月31日,日本主要非人寿保险公司公布的收益报告喜忧参半。低利率和激烈的价格竞争是影响收益的两大因素。

  美国的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的301.8亿美元,加剧了国会对授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地位的争论。

  新加坡电信(SingTe)同Virgin建立合资公司可能会加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地位。但一些分析师说,对新加坡电信而言,要缓解其对新加坡市场的过度依赖,英国的这家公司可能不是合适的合作夥伴。

  新加坡4月份出口的某些类别的增速低于预期,部分原因是电子工业零配件短缺。

  基于出口、消费和投资增长以及通货膨胀率良好的前景,台湾将其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上调至6.73%。

  香港银行追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theU.S.FederalReserve)的行动,将存款利率提高半个百分点,至4.75%。

  中国许诺对海外投资者开放其债券和股票市场,这表明即使中国不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中国也试图开放其一直严格予以控制的金融市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