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特写:1999年全球汽车行业合并总值达705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 14:46 道琼斯

  据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X.PWC)的调查显示,不包括戴姆勒(Daimler)与克莱斯勒(Chrysler)的合并,1999年全球汽车行业的合并和收购总价值705亿美元,平均交易规模达2.75亿美元,增长80%。

  这份调查同时预计,金融集团将逐渐在汽车供应工业的合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这家会计和谘询公司的调查称,去年汽车行业进行了30多桩由风险资金支持的交易,总价值超过40亿美元。

  普华永道对汽车行业的调查预计,目前大型汽车公司的直接供应商,即所谓的一级供应商,约有800家,这些公司将在几年内缩减到30家大型公司。更小一些的二级供应商数量将从目前的10,000家减为800家。

  该报告指出,合并的原因主要来自增加股东收益的压力。在过去的3年中,汽车工业最大的生产商和供应商每年向其股东分配的收益率平均不到10%。

  普华永道的调查认为,企业对企业和企业对客户网上战略将使汽车成本降低3,000美元。这些战略旨在缩短从汽车生产到订购的时间。

  该报告指出,尽管汽车生产商在过去的2年中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但生产能力过剩仍是全球汽车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这份报告预计,全球需求和全球生产能力之间的差距在2002年将达到顶峰,此后随著亚洲地区需求的回升,差距将有所缩小。但普华永道认为,到2006年,全球汽车生产能力过剩预计将达到2,090万辆。

  该报告预计,在1998-2006年间,亚洲地区将占汽车市场总增长的45%。


相关报道:瑞典两大卡车制造商有望完成合并
          新闻分析:西方汽车工业加快合并步伐
          特写:通用汽车和菲亚特的合并掀起新一轮并购狂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