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亚洲华尔街日报》周一财经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 09:39 道琼斯

  印尼盾的暴跌是瓦希德(Wahid)总统的政府内部不和以及对该国经济前景丧失信心的反映。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上周跌9%,并因此进一步打压泰铢和菲律宾比索。这些地区货币都受到预期美国将上调利率的影响,这使人联想到1998年不堪回首的金融危机。

  ***

  尽管泰国经济正在好转,当地股市受投资者抛盘打压继续下滑。分析师称,该股市可能将进一步下挫。

  ***

  索尼公司(Sony)希望能在9月份推出其移动互联网设备并获得成功。该公司的新任总裁说,这种使用Palm电脑软件的产品将如同当年的随身听一样开创一种新文化。

  ***

  本田汽车公司(Honda)第四财政季度净收益降低12%,主要原因是日圆走强,以及其产品在欧洲市场销售疲软。这些因素预计将对日本其它汽车制造商造成类似影响。

  ***

  日本电气公司(NEC)由于销售额增加,成本降低,终于在上一财政年度重新盈利。该电气制造商预计今年将进一步获利。

  ***

  香港网国际网络公司(Hongkong.com)第一季度亏损扩大,但该门户网站内容供应商的收入增长93倍,预计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

  美国4月份批发价格跌0.3%,这是一年多以来的首次,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下跌。但这个好消息未必能阻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加息。

  ***

  空中客车公司(AirbusIndustrie)负责销售的最高管理层人士称,受到强烈的需求推动,该公司将于年内发展其计划的650架巨型客机。

  ***

  康柏电脑公司(Compaq)将于今年推出新的Alpha伺服器,目的是提高在有利可图的互联网电脑市场的占有率。

  ***

  新加坡电信(SingTel)对马来西亚的时光工程(TimeEngineering)拒绝其合作建议并且未解释原因表示遗憾。

  ***

  中国电信香港(ChinaTelecom)(HongKong)将更名为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ChinaMobile)(HongKong),该公司称,其母公司目前已完全归属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ChinaMobileCommunications)。

  ***

  新浪网(Sina.com,SINA)的高级管理者说,该公司将扩展该网站的品牌和服务,其定位将超出目前的新闻内容供应商。这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门户网站正在添加主题俱乐部并增添更多的电子邮件及聊天服务内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