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特写:股票共同基金新资金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 09:52 道琼斯

  与2月份相比,3月份流入股票共同基金的新资金大幅减少,但在目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这仍是新资金流入量相当多的一个月。但据许多经营共同基金的大公司说,到4月底,投资者对技术类股共同基金仍青睐有加。

  华盛顿的共同基金交易集团InvestmentCompanyInstitute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投入股票共同基金的增量资金总额为356亿美元,比2月份的536.8亿美元减少了33.7%;尽管如此,对股票共同基金来说,今年3月仍然是历史上吸纳资金最好的3个月份之一。

  今年3月,投资者从应税及市政债券市场上共抽走了81.3亿美元的资金。波士顿的FinancialResearch(FRC)称,在目前情况下,投资者对股市的兴趣确实有所减弱,但他们对高技术类股基金的热情不减当年。3月,高科技基金共筹集到115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创出了历史新高;国际和全球性基金也是热门,共筹集到266亿美元的新资金。

  3月份的基金明星当属T.RowePriceScience#valueBody#TechnologyFund。该基金发言人史蒂芬.诺威兹(StevenNorwitz)说,投资者继续从价值基金和其他保守投资中抽出资金,投入高科技基金中。“本月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投资者对高科技类股的信心竟然丝毫未受影响。”

  丹佛的JanusCapital业绩也很突出。它在今年头3个月中就筹集到了281.8亿美元的新资金,这个数字比其他任何共同基金去年全年的筹资额都要高(VanguardGroup除外,它去年共筹集了459亿美元的新资金。)

  FRC称,Janus今年3月吸纳了89.5亿美元的新资金,但比2月份的101.3亿美元还是少了12%。据该基金透露,4月份吸纳的新资金数量继续下滑。“市场动荡不可避免地带来了上述问题,”该基金的一位发言人说。

  下滑现象也同样发生在嘉信理财(CharlesSchwab)的共同基金上。4月份,嘉信理财股票共同基金的新增资金为9,550万美元,而3月份的数字则为35.3亿美元。该基金的一位发言人认为:“经过第一季度的猛烈冲刺后,投资者也得喘口气。”据这位发言人说,该基金的投资者4月份已将资金转向指数及其他成长类基金。

  不过,在Vanguard,倒是另外一番光景。该基金的投资者4月份投入股票共同基金的新资金总额为36亿美元,3月份为7.05亿美元。据该基金估计,投资者4月份从它的债券基金中要抽出约2.1亿美元的资金。

  波士顿的富达投资(FidelityInvestments)透露,投资者在4月份至少已向其股票基金中投入了22亿美元的新资金(而3月份抽出4亿美元),;投资者从它的债券基金中抽出的资金为1亿美元(3月份为4亿美元)。

  该基金发言人安.克罗利(AnnCrowley)认为,由于3月份有大量增量资金进入其极具成长性的共同基金中(包括高科技类股基金),投资者在4月份会偏重于多样化投资,比如FidelityMagellan、FidelityBlueChipGrowthFund等。“我们的投资者将更多地关注他们的长期目标,他们似乎不为4月份的市场波动所左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