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广东大规模整合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 14:06 和讯 homeway

  广东电信部门最近决定,对全省互联网站点重新整合——培养知名网站,扶持特色网站,关停并转一批没有生命力的 站点。据悉,这是中国内地电信部门首次大规模地对互联网站进行这样的资源整合。

  据《羊城晚报》今天报道称,从一九九五年至今,广东省电信部门共投资二十五亿元建设数据互联网,但一年收 入仅有几个亿,这还是靠八十万互联网用户的上网信息费。网站没能产生理想的经济效益,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过于分散,市 场定位不准,缺乏特色,无法抓住网民和企业的心。一九九八年,广东电信部门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从而停止原优惠政策,率 先在全国建设网站搜索引擎,转移投资方向,建设特色站点。经过一年的调整,于去年底建成了湛江碧海银沙、汕头信息港、 顺德“两家一花”等十个广受欢迎的特色网站,并隆重推出以“世纪龙”二一CN网站为龙头的拳头网站。

  此外,广东电信部门还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对本地网站进行站点全线规划,对于上行下载的流量、上网 的时长、网页的点击率达不到标准、运营成本又过高,而且没有社会知名度的网站,广东省数据通信局就不再投资,也不与其 合作;一些没有市场生命力的网站,电信部门坚决要求它们关停并转。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