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香港金管局正式公布规范虚拟银行的法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 08:42 道琼斯

  香港金管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 HKMA)周五公布了官方指导原 则,以规范香港虚拟银行的运作,但对寻求在香港吸收存款的海外网上机构,却没有制定出相应指导原则。

  香港金管局表示,在决定是否批准虚拟银行就在香港开展银行业务提出的申请时,会参照新公布的指导原则加以考虑 。

  这些原则中最主要的一条是,不反对在香港建立虚拟银行,但必须执行与常规银行相同的标准。

  新公布的这些指导原则与3月份公布的徵求意见草案基本相同,只有些微改动。当地银行可以外购电脑设备

  该指导原则的另一项修订将允许虚拟银行可以向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外购电脑设施,条件是必须遵守香港金管局有关外 购的准则。

  指导原则草案曾规定,在当地成立的虚拟银行的电脑系统必须来自以香港为基地的本地公司。

  但香港金管局决定为香港和外国银行创造一个平等的竞争环境,它将允许香港当地银行向第三方外购,第三方可以是 海外公司。

  指导原则还规定,用户不应该对通过其帐户进行的未经授权交易所造成的直接损失负责,除非用户有欺诈行为或出现 没有正确保护密码等重大失误。

  除了以上变动,该指导原则重申,虚拟银行必须保证在香港有具体的实体存在,并且有与即将提供的业务相适应的安 全保障水平。它们必须制订相应政策和操作规程,以处理与虚拟银行相伴随的风险。它们还要平衡市场占有率和从资产获得合 理收入之间的关系,开展坚实的业务计划,此外还要明确规定用户的权利和义务。

相关报道:香港金管局副总裁:纯网上银行暂不可成立
相关报道:新加坡金管局几个月后将公布电子银行管理新规定
相关报道:香港金管局就海外网上银行在港吸纳存款发出指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