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香港股市收盘上扬0.1%,受传统经济类股及期指合约买盘推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 08:56 道琼斯

  香港股市周二收盘微幅走高,传统经济类股的买盘及周四到期前期指合约的交易活动给大盘以支持。

  恒生指数微幅上涨12.87点,涨幅0.1%,收于15380.01点。此前曾一度下跌154点。四月恒生期 指合约上涨115点,至15455点,高于即期指数75点。

  所有普通股指数收盘下跌28.39点,至6393.69点。

  成交清淡,成交额为70亿港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75.4亿港元。

  香港股市收盘-2:投资者转向银行、公共事业和工业类股

  市场人士说,美国那斯达克市场周一暴跌4.4%之后,香港股市大部分科技类股也随之下跌。

  Sincere Securities Ltd.总经理Louie Shum说,看来期指交易员希望在到期前 将合约保持在15400点左右,因此有助于推动现货指数上扬。

  投资者选择投向银行、公共事业和工业类股。在科技类股动荡的情况下,他们将这类股票视为安全的港湾。

  汇丰控股(HSBC)上涨0.25港元,收于88港元,涨幅0.3%。恒生银行(Hang Seng Ban k)上涨0.75港元至71.25港元,涨幅1.1%。香港中华煤气 (HK &valueBody& China Gas)上涨1.1%至8.9港元。德昌电机控股(Johnson Electric Holdings)上涨7.2 %至63港元。

  其他蓝筹股中,香格里拉(亚洲)(Shangri-la Asia)涨幅最大,香港旅游协会(Hong Ko ng Tourist Association)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3月份抵港游客达105万人次,达到自19 97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

  科技类股受美国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可能将被肢解的消息以及日本光通信公司(Hika ri Tsushin Inc.)第二次发布利润预警打击下挫。

  日本光通信公司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光通信国际(Hikari Tsushin International)暴 跌21%至0.58港元。

  盈科数码动力(Pacific Century CyberWorks)下跌4.3% 至13.40港元。香 港电讯(Cable &valueBody& Wireless HKT)下跌0.3%至17.10港元。

  香港股市收盘-3:红筹股收盘走低;H股强于大盘

  科技类股的失宠打压红筹股指数下跌4.4%,权重股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Legend Holdings)下 跌12%,收于7.90港元。高科技红筹股方正控股(Founder)和四通电子(Stone Electronic )分别下跌13%和7.5%。

  与之相反,H股指数收盘上扬1.36%,原因是投资者继续将资金转向他们视为价值被低估的股票。钢铁和相关公 司涨势尤其强劲:马钢股份(Maanshan Iron)上涨16%,至0.50港元,鞍钢新轧钢股份(Angang Newsteel)和重庆钢铁股份(Chongqing Iron)均上涨15%。

  市场观察人士说,由于今天下午政府土地拍卖中出价低于预期,地产分类指数抹去部分早盘涨幅。

  时富投资集团(Celestial Asia Securities)总裁Eugene Law预计,由于担 心美国那斯达克市场会继续下跌,以及对台湾的担忧,投资者在下一个交易日将会非常谨慎。

  Law说,投资者将关注陈水扁(Chen Shui-bian)在5月12日总统就职典礼之前会发表什么样的 讲话。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