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特写:东芝手提电脑:电池寿命别有一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 08:49 道琼斯

  像多数新闻记者以及其他经常到处跑的专业人员一样,我喜爱最轻最薄的手提电脑。这样的电脑无法全面替代桌面电 脑,但如果你需要带著到处走动,那么可以省掉许多力气,而且可以让你舒服地坐在客机上继续埋首工作。

  最近几年,这些小型设备的键盘和显示屏取得了极大的进展,一般来说重仅3磅、外形轻巧的机身如今可以容纳足够 的速度、内存和硬盘空间。电池寿命却仍有待改善,即使是我过去一直奉为最佳手提电脑的IBM ThinkPad 24 0也只有差强人意的1.5小时寿命。

  最近,我一直在测试东芝(Toshiba)的一款新品,它使用了更聪明的设计思路,使手提电脑的电池寿命获得 了长足的进步。Portege 3440CT售价为2,500美元,重只有3.4磅,只有0.75英寸厚。它有500 MHz奔腾三代处理器,64MB内存,6GB硬盘。画质生动的显示屏为11.3英寸见方,分辨率为极细腻的1024×7 68。键盘的触感很好。然而像其他同等重量级的手提电脑那样,Portege缺乏内置CD-ROM和软盘,而是外置式 的。

  使新款Portege与众不同的是,其电池寿命是IBM和索尼Vaio手提电脑的2倍。在我的测试中,它实际 上超出了它自己所称的2.5个小时,略微超过3个小时。这仅仅是使用了标准电池,东芝已经想出了办法,让电池寿命延长 到令人难以置信的8或9个小时。东芝提供了一个精致的可选附件,称为高性能电池片,这是个薄薄的特殊基座,可以卡进电 脑底部。它包含一个使用时间很长的电池,差不多相当于Portege内置电池寿命的3倍。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将电脑卡到 基座上,摁下一边的开关,就能启动额外的电池能量。

  这一个高性能电池片售价为459美元,在原有机器基础上另外增加2.2磅重量以及0.6英寸高度。但即便加载 了这样一个附件,Portege仍不失为轻巧超薄的电脑。如果是ThinkPad 240的话,你得购买几个售价昂贵 的额外电池,出门还得随身携带。

  我在一次从华盛顿到旧金山的长途往返旅行中试验了Portege 3440CT的电池系统。在飞行期间,我一 直让电脑开著,收听数码音乐,即便是我在用餐或阅读的时候。并且中途边听音乐边进行工作,我不需要采取特殊的节能措施 ,只是依靠东芝极精彩的能源管理软件的缺省设置。我甚至没有让电脑进入待命状态。当内置电池快用完的时候,我只是插上 电池片,摁下开关。当我离开飞机时,仍有几个小时的电池时间还没用完。对于一个旅行者来说,这实在是一种充裕阔绰的感 觉。

  东芝在节能管理方面别有一功,Portege的睡眠功能比起我所见过的手提电脑来,更快更好而且更可靠。睡眠 功能可以在留存所运行程式和文件的同时让机器呈关闭状态,以积蓄电池能量。当你希望重新工作的时候,所有程式和文件就 会恢复生命。

  那么,如果将Portege同我过去最钟爱的机器ThinkPad 240比又如何呢?除了其卓越的电池性能 ,Portege仍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虽然东芝的键盘设计比IBM的好,但后者的键盘相比而言仍更精彩些。T hinkPad 240目前还是唯一的接口全内置的微型机器,Portege只有一个调制解调器、影像输出端口和US B接口是内置的,馀下的都在一个外置接口条上。但东芝的显示屏相当出色,其音响效果也更佳,可选的外置CD-ROM驱 动器虽则大了些,但用途多,还能作为一个可选的额外硬盘、DVD或Zip驱动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