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特写:下载文件何处“安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26日 08:42 道琼斯

  本周,我的信箱包括下列问题,如何安装下载的文件,如何使视窗上的文件夹显示标准化,如何购买一个Palm手 掌电脑。

  问:可否请教如何安装我下载的文件。好像他们总是不能进入我希望他们进入的地方。

  答:多数下载文件不需要被“安装”,因为他们不是程式。图像文件、文字处理文件、音乐文件等等通常一俟下载就 能被阅读或播放。然而程式文件通常在下载后必须安装到PC中。这个安装程式有时只要双击文件即可,如果文件的结尾是“. exe(在视窗中)”的话;另有些情况下,当文件末尾是“.zip”时,你就需要首先用工具WinZip给它解压缩。

  许多刚尝试下载的新手最容易弄糊涂的是,在视窗的重山雾障中如何找到他们已经下载的文件,多数情况下视窗在你 开始下载的时候会问你,你愿意将文件放在哪个文件夹内。你必须自己确定并且选好落脚点。在我的PC上,我很久前就为自 己创建了一个特殊文件夹“下载”,仅供下载文件安家落户。有些版本的视窗包括一个很不错的文件夹,叫做“我的下载文件 ”。

  AOL会自动存放下载文件,其中包括电子邮件附件,其地点在AOL文件夹下的“下载”子文件夹。你会为那里所 有的东西而大吃一惊:早就忘丢在哪里的亲戚们的相片,不知下落的游戏等。有时候你可以在“Windows”文件夹下的 “临时”文件夹中找到一些意外的惊喜,因为这个文件夹是电子邮件附件的一个默默无闻的缺省落脚点。

  问:当我阅览Windows下一些文件夹内的文件时,我发觉显示状态总是缺省进入“大图标”,我很不喜欢这样 的显示方式。有没有办法改变,从而使所有的文件夹都缺省设置为详细资料或列表呢?

  答:是的,至少是在Windows 98有办法解决,虽然其工作起来有些不太稳定,就像视窗内经常发生的问题 那样。如下是先后顺序。首先,打开一个文件夹,以你喜欢的方式将其设置好。随后,点查看菜单,选择最后一个项目“文件 夹选项”。在下一个窗口点“查看”。你将看到有一句“可以使所有文件夹的外观保持一致”。在这句话下面,点左手的“与 当前文件夹类似”按钮,随后点“OK”。就此,你所有的文件夹应该使用同样的显示方式。你仍可以将个别文件夹改变为其 他显示方式。但缺省显示应该是你所选择的那种。

  问:我是一个56岁的女性,正准备放弃使用Day Timer,改用Palm。但我不知道该买哪一种型号。我 曾经读到过你使用的是Palm V。我需要的手掌电脑主要是用来记录商务安排,以及个人的地址簿。我到底应买哪一种呢 ?

  答:我给你一个Palm手掌机的大概情况,先从最贵的谈起。所有Palm型号都具备相同的核心功能,但风格和 附加功能各不相同。

  如果你希望一个可以无线接入互联网的Palm,有450美元的Palm VII。如果你希望最薄、最精巧、外 形最酷的,有329美元的Palm V。如果你希望一个彩色显示屏,有Palm IIIc,价格为449美元。你也许 会对更基础的型号感兴趣,这意味著你可以买三种标准大小的单色Palm III型号中的任何一种,价格从149到24 9美元不等。

  Palm III工作效果和最昂贵的同等产品相当。有些甚至有更多的内存,或更容易升级。即便是最便宜的型号 ,即149美元的Palm IIIe,同样可以存储6,000个地址,5年的约会安排,1,500个计划,加上1,5 00个简短记录。如果要获知有关Palm型号的详情,可查询www.palm.com/products/famil y.html。

  你也许还希望考虑Handspring Visor,这是由Palm创始人另外创办的一家新公司的产品。Vi sor的外形和价格都同Palm III差不多,使用的也是Palm软件。但可扩展性更强,因为它的背后有一个智能插 槽,可以接受各种附加品。一旦附加上去后,Visor就会变成一个照相机、一个音乐播放器,甚至今年末会实现变成一个 手机的目标。查询相关信息可到www.handspring.com。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