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格林斯潘认为油价不是通货膨胀的预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9日 09:02 道琼斯

  《华尔街日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主席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 eenspan)认为石油价格上涨不会引发通货膨胀,他指出如果油价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其对经济的影响将会很小。

  在昨天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这位央行行长说,他还未看到有任何迹象表明,原油价格增长正在影响其他经济部门 ,或抬高了整体价格水平。

  他补充说,他对油价会达到平均每桶20多美元的水平深表怀疑。油价在去年增长了两倍,达每桶30多美元,但又 下跌至每桶约27美元,因为市场预计本周在维也纳举行会议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 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欧佩克)将提高原油产量。

  同时,格林斯潘指出由油价增长引发的问题有可能会出现。

  一些经济学家及很多政治家警告说,近来油价的上涨会引发通货膨胀,格林斯潘则认为问题并非如此严重。

  一些商品和服务价格,主要是航空票价及运输费用,已随汽油价格的增加而上涨。但格林斯潘指出,目前油价与三年 前水平基本相当,而那时并未引发通货膨胀。

  此外他指出,随著能源利用效率的提高和由重工制造业向与电脑相关经济活动的转变,经济已减少了对能源的需求及 联系。他说,这意味著与过去相比,油价只有上涨很多才会带来很大的问题。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美国经济正处“最关键”时期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再次肯定新经济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变脸了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不会急刹车
相关报道:格林斯潘参院作证:美联储关注股市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