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香港四大公司将向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2日 08:58 道琼斯

  作为其新股首发的一部分,即将上市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将向长江实 业(Cheung Kong(Holdings)Ltd.,H.CKH)、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 oa Ltd.,H.HUW)、新鸿基地产(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td.,J.SHP )、以及新世界发展(New World Development Co.,H.NWD)的母公司周大福珠宝(Cho w Tai Fook Nominee Ltd.)出售价值3.15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

  根据初步的招股章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将再向这四个香港知名的公司出售价值3,5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

  该美国存托股票的价格将和新股首发的价格相同,每一存托股票价格在15.93-19.40美元,在香港上市的 股票每股价格在1.24-1.51港元之间。

  上述四家公司联合支持发行股票的行为可以被看作是中国石油吸引其他投资者的一个尝试。在目前关注高科技股的情 况下,市场对中国大陆这一石油公司发行股票的最初反应并不那么强烈。

  根据招股书,上述四家投资公司承诺在股票开始交易后的至少六个月内,在没有事先经全球协调人同意的情况下,不 出售美国存托股票。

  中国石油计划在香港和美国总共发行175.8亿股股票,这将是中国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新股首发。欧洲和亚洲的投 资者将分别认购其中约35%的股票,25%的股票将由美国的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购买,其馀的5%将由香港的公众认 购。

  股票交易自4月3日当周开始。


相关报道: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世界排名第11位
相关报道:中国石油将在香港和美国发行175.8亿股股票
相关报道:中国石油有限公司申请在美国上市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