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英特尔公司计划收购技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7日 08:45 道琼斯

  《华尔街日报》: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同意兼并丹麦的晶片制造商技嘉(Giga AS),金 额约12.5亿美元,以期最后进入快速增长的高速通讯晶片市场。

  技嘉,丹麦哥本哈根的NKS集团的成员之一,专门从事设计和销售半导体器件,这些器件能够通过大功率的光纤网 络中心,快速传输大量数据。这些网络位于互联网通讯和其他现代通讯系统中心,数据在网络内,通过光纤电缆,传输速度可 达每秒10G。

  英特尔的网络通讯公司总经理Mark Christensen称,技嘉的客户包括世界上多家最大的通讯设备供 应商,如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北方电讯(Nortel Networks Corp. )和法国的阿尔卡特公司(Alcatel SA)。他说,技嘉最新的10G晶片刚刚用于路游器和交换。

  技嘉为英特尔公司第三大兼并,是近两年英特尔出现的收购狂潮最新的一个,技嘉将成为互联网业主要通讯晶片供应 商。在该期间,包括对技嘉的兼并,英特尔已经支出了75亿多美元,收购了12家通讯公司。

  这种快速兼并步伐似乎还有加快的趋势。在二月份举行的一次技术讨论会上,Christensen称,他的座右 铭是尽快建立通讯王国,而不必过分考虑其盈利性,他称,英特尔公司今年可能要兼并多至12家通讯公司。

  技嘉被兼并后,将成为英特尔公司最近兼并的Level One Communications公司的子公司。 Christensen称,Level One业务集中在设计速度快至每秒2.5G的晶片,虽然技嘉的先进技术能使速 度高达每秒40G。这样的超高速系统仍处于开发阶段。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