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1999年日本家庭储蓄增长4.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13:06 道琼斯

  根据日本总务厅(Management and Coordination Agency)周二公布的数据, 一向以高储蓄率闻名的日本家庭1999年尽管收入减少,但储蓄比例反而增加。

  1999年日本平均家庭储蓄增至1738万日圆,增幅4.6%,为连续第二年增长。而与之相应的却是同期日本 家庭收入减少0.4%,仅为755万日圆。

  日本工人将收入的较大部分用于储蓄,原因是他们担心雇主可能由于公司重组将他们解雇。高储蓄使日本的消费受到 影响,使整体经济难以复苏。

  但周二公布的其他数据则表明部分消费者,如单身者,1999年消费有所增长。

  单身家庭1999年的平均月消费为189,117日圆,比前一年增长3.0%。单身薪金阶层平均月消费增长5 .2%,为212,099日圆。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