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马尼拉见闻:人气低迷使投资者远离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10:40 道琼斯

  菲律宾股市目前人气低迷,投资者纷纷离场。分析师称,股市丑闻不断、政府腐败无能和经济疲软不振是股市低迷的 主要原因,而预期本月菲律宾股市在摩根士丹利指数中的权重将被下调则将导致股市继续下跌。《亚洲华尔街日报》--对菲 律宾股市来说,有人认为现在是买入一些超卖蓝筹股的时候了。事实上,近日一些冒险的投资者已进入了这家世界上表现最差 的股市,他们多半是被一些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股票所吸引,如菲律宾长途电话(Philippine Long Dist ance Telephone)和菲律宾首都银行(Metropolitan Bank and Trust)。毕竟 今年到目前为止,股市已经下跌了20%。

  但请注意:有些事情就是会向他们所看起来的那么糟糕。周三菲律宾财政部长帕尔多(Jose Pardo)在收 到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坚持正常交易的 通知后,亲自为股市开盘鸣钟。此前,前一天,证交所的监督部门共有22位官员集体辞职。主调查官Ruben Alma dro称,22位官员的辞职是为了菲律宾证交所正蜕化为一个“老男孩俱乐部”表示抗议,原因是证交所其他官员秘密为那 些涉嫌内幕交易和股票操纵丑闻的经纪商开脱罪名,其中还包括一名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Estrada)的朋友。

  法国兴业证券菲律宾有限公司(SG Securities Philippines)的研究部经理Neel Sinha把目前市场上的人气比作亚洲金融危机期间最黑暗的日子,他预计股市还有10%的下跌空间。

  虽然目前官员们正努力恢复市场上人们的信心,但菲律宾政府高官们之间激烈的争论说明这一工作有多困难。

  同时,埃斯特拉达总统也在施加影响,以便能通过一项新法案。该法案将更加密切地监管证券交易,以阻止内幕交易 和股市操纵,同时还将对违规行为处以更严厉的惩罚。

  但SEC主席Perfecto Yasay却认为这一办法“太简单了”。他认为,菲律宾股市的低迷主要是因为 投资者认为埃斯特拉达政府太腐败无能。

  相反,Yasay认为限制新闻自由应是恢复市场人气的办法。上周他称他正在起草法规,要求媒体对上市公司进行 报导时要注明消息来源。如果他们不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必须自己去证明消息的准确性。Yasay的意思是要限制投机性报 导,这些报导曾导致BW股票的急剧上扬以及后来的暴跌。

  财政部长帕尔多正在披露几个他自己的解决方案。他认为把证券交易所改为一个公开上市公司将会改变其管理机制, 立法人员正考虑在新的证券法中为此制定一项条款。

  鉴于周围糟糕的情况,分析师认为现在一些优质股很有吸引力。如菲律宾长途电话。

  但很多分析师也警告投资者不要受诱惑,并称目前还没有恢复菲律宾股市信心的魔法。尽管加强对证券的立法和管理 会起一些作用,但也只是杯水车薪。

  恢复市场人气很大一部分依赖于强劲的海外投资,但海外投资者却在离场观望。他们希望在进入菲律宾股市之前,菲 律宾政府能通过自由化法案。

  基金经理们也同样表示担忧。有人称,除非菲律宾政府能推进改革,否则他将不会进入菲律宾股市。

  但事实远不止此,菲律宾股市还会面临更糟糕的消息。市场预期本月菲律宾股市在摩根士丹利指数(Morgan Stanley Index)中的权重将被下调,这将引发更多的基金外流。同时本月底Yasay的离职和7月份证交所 总裁的退休都将会进一步震动股市。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