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独家特写:抽空回家吃顿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08:57 道琼斯

  工作缠身的你多久没有和家人一起晚餐,享受天伦之乐了?这里教你几招,让你工作、生活两不误。(道琼斯)-- 大多数孩子长大了就不睡午觉了,洁西卡(Jessica)和吕蓓卡(Rebecca)两姐妹把这一习惯从幼儿园带进了 小学。父母晚上8点左右回家,他们就开饭,大约10点上床睡觉。 ”我们聚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她们的妈妈雷内. 瑞恩(Renee Ring)说,她是一名律师。虽然两个女孩各有自己忙碌的作息时间安排,但一家人尽量一起吃晚餐, ”我们规定,她们必须在餐桌边至少呆上半个小时。“瑞恩说。

  实在无暇回家吃晚饭吗?其实只要有决心,回家吃顿饭并非不可能。这里有些良策,让上班族父母每周至少能吃上几 顿家庭晚餐。

  带孩子去工作。艾瑞克.普莱斯(Aric Press)做杂志资深编辑时,每周五都要开通宵的工作会议。他太 太和三个孩子每周都到杂志社,占据小会议室,搞个私人餐会。普莱斯现在是《美国律师》杂志(American Law yer)主编,他说:”没人反对这种作法,孩子们通常表现很好,这也使办公室更加人性化。让孩子们看到我在一个全身心 投入的地方,是件有意义的事。“

  把工作带回家。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valueBody# Co.)股票研究部经理劳伦 .瑞驰.范恩(Lauren Rich Fine)说:”我吃晚餐很方便,下两层楼梯就行了。“1996年升职后,她 和丈夫回到家乡克里福兰(Cleveland)市郊。她在家里的三楼办公,每周出门几天,但算起来,路上花的时间比每 天奔波少了很多,身为顶级的出版业和广告业分析师的她觉得”没有任何冲突,工作比过去更多,9岁和6岁的孩子早上7点 坐上学校班车,我7点半开始工作。每天和我打交道的人都不相信我是在家里办公。“

  先回家吃饭,再回去工作。约翰.米勒(John Miller)与人合夥开电视特技公司时,就明白那将意味著 工作时间的延长。为了节省时间,他把家搬到了曼哈顿,走路去工作只要15分钟。现在他每天回家和7岁、2岁的孩子一起 吃晚饭,然后再回去工作几个小时,他说:”这样很好,彼此亲近。如果每天回家得用1个半小时,就根本不能按时回去,不 久会产生隔阂,现在我和太太很融洽。“

  提早出门。肯.布莱尔(Ken Brier))是波士顿Bingham Dana公司的税务律师,他很重视与 太太及两个孩子在家享受每天的晚餐,虽然这样,早上他就不得不早点出门,赶6:20的火车。他说:”如果有时候需要多 做些事,就得乘5:50的车。同事们都知道,我早上6点就出门了。“

  让孩子帮把手。克丽丝.卢埃林(Chris Llewellyn)是医院的放射专家,她每天都要开3小时车送 15岁的儿子和11岁的女儿去上学,一家人尽量在家吃饭,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孩子们帮忙收拾桌子,做沙拉等。”他们因 此得到零花钱,他们很高兴。“

  把科技引入工作。波士顿Hale #valueBody# Dorr公司高级合夥人乔.卢琪(Joan Lu key)说:”膝上电脑、掌上电脑和行动电话为我随处提供虚拟办公室。“这使她每周可以和丈夫及15岁的女儿一起吃2 -3次饭,”再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她承认,比起年轻律师,她更能掌握自己的时间,但觉得科技让工作变得更轻松。

  心理学家爱伦.麦克格瑞丝(Ellen McGrath)在专门研究职业与生活问题的经理人员培训公司Bri dge Coaching工作,帮助客户解决这类工作和晚餐的冲突。她认为,首先,精确评算如何花费时间,”很奇怪, 人们觉得上周有四个晚上回家吃饭,但事实上只有一晚。“然后,她让客户审视自己的动机,”人们有时说想多在家,但实际 上他们并不想,工作或许只是回避策略。“

  如果客户真的重视家庭时间,希望有更多的天伦之乐,麦克格瑞丝教导他们设定时间界线,”比如,晚6点后不再会 客,如果真有要紧事,明早6点就来上班,可以推掉许多不必参加的会议。“

  她还力劝客户在家时不做烤点心、修草坪之类琐事,这些事让家居生活异常紧张,让人们逃避家庭聚餐,”没必要准 备烤鱼,消夜小食就行,花不了半小时,交流和沟通才是主题,不仅重要,而且是最根本的。“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道琼斯财经信息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