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财经周刊集萃 > 正文
两会行情怎么走 更多取决于市场自身运行规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1日 16:41 证券市场周刊

  两会行情怎么走

  今年的两会行情可能总体以小幅反弹行情为主,虽然,3月下旬出台利好的可能性较大,但更多的将取决于大盘自身的运行规律

  历年三月行情启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得失,我们首先来看最近几年两会期间的证券市
场表现,希望从中能够给我们一些启示。

  启示之一:不管大盘处于什么样的运行周期中,每年召开两会期间及整个3月份行情都有不错的表现,这主要是因为在两会召开前夕和召开期间,需要有一定相对平稳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两会通过的一些重大经济政策将对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所以大盘也以积极姿态来迎接两会。但由于市场还处于一个相对的观望态度中,等待两会的一些重要信息,因此两会期间的行情也不会走得很强,3月行情基本上以小幅上涨为主。

  启示之二:3月行情一般有一个延续的过程,而该行情短线见顶的时候,也往往是该年度的一个重要高点。换言之,两会行情运行到末端而见顶的时候,其高点就可能成为全年的高点。

  启示之三:3月的两会行情一般都有一个相对鲜明的领涨热点,领涨热点的生命力将决定两会行情能够走多远。在相对的弱市环境中,领涨热点划上短线休止符或板块轮动渐弱的时候,往往两会行情也就此结束。

  从上述的运行规律来看,今年的两会行情可能总体以小幅反弹行情为主,3月行情的总体发展还是可以谨慎乐观的。3月会有利好吗我们注意到,管理层出台利好消息往往选择在大盘岌岌可危之时,而目前市场运行相对比较平稳,因此两会期间出台利好的可能性较小。但由于目前许多政策都在逐步制定之中,比如降低印花税等,况且两会人事安排之后,许多措施将会陆续展开,因此在3月下旬出台利好的可能性反而大。不过,我们认为,今年的行情将同往年一样,更多的将取决于大盘自身的运行规律。

  目前沪指处于一个相对尴尬的位置,沪指反弹到1500点附近,而1500点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整数关概念,其集多重意义于一身。首先,沪指运行遵循独特的箱体理论,每200个点为一个震荡箱体,千五关口是上下两个箱体间的分水岭。其次,沪指的1500点在历史上是一个重要的高点,具有独特的市场意义。而且千五关口也基本上就是近半年到一年时间的市场平均持仓成本区域,上档的沉重压力制约着行情的发展。在如此的情况下,大盘将以横盘震荡的方式消化上档成交堆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花 儿] 做梦
[马浚伟] 突然假期
[郭富城] 掌纹
[和 弦] 梨涡浅笑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