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凯雷欲造第二陈天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7: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付涛

  恒隆广场22楼,凯雷投资中国办事处———54岁美国人康伟廉或许将以一头幽雅微曲的银发,在陌生人面前赢得他作为老资格“操盘手”的尊严。坐在一扇宽大的落地窗前,他禁不住笑容可掬地提醒记者:“看看这窗外……”一边说一边指指窗外上海的繁华街市。作为管理着超过180亿美元基金的华盛顿凯雷投资集团的3位创始人之一,他毫不掩饰自己到
中国后,口袋里钱的“热痒”难耐:“在今后12至36个月的时间,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将会超过10亿美元。”“聚众传媒之后,我们看中了一家网上游戏公司,马上会进行投资,只是现在还不便公布。”康称,“现在,我们在全球的任何一个投资项目,都不得不考虑中国,不得不考虑竞争对手在这里的投资了。”

  软银不是我们的对手

  康伟廉说的竞争对手是软银吗?“软银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像凯雷这样规模的投资基金,在世界上也很难找到对手。”康伟廉辩解时显得有些严肃。现在,凯雷在上海的一个目标就是造就第二个“陈天桥”。

  据称,凯雷目前在中国特别关注的领域包括金融、制造、医药等领域,对于中国紧缺的能源领域,康伟廉表示估计近期不会涉足。凯雷投资中国董事总经理祖文萃对记者称:“一方面我们看中高增长的民企,一方面还希望从大型国企改造中掘金。”据称,2002年上任凯雷董事长的IBM前

  CEO郭士纳对治理大企业情有独钟。此前,对于凯雷将入股太平洋人寿保险和江苏徐工集团的传言,凯雷投资董事总经理兼亚洲联席主席杨向东没有正面回应,他对记者称:“可以说以前在谈的项目目前已进入尾声。”

  “我不看《华氏911》”

  媒体通常将凯雷排名为全球第三大私人投资基金。不过,让凯雷出名的并不是它的规模,而是它聘用的那些声明显赫的政要,这甚至为它赢得了“前总统俱乐部”的称誉。

  康伟廉似乎对这笔“光辉背景”毫不在意:“投资者把钱交给我们,并不是看中我们团队里有多少政要,而是看中我们怎样管好这些钱。”

  不过,与前政要们靠得近,也给凯雷惹上了小麻烦。影片《华氏911》中便有意提到了这家投资公司,而一些媒体也认为凯雷可能从伊拉克战后重建捞了一笔。昨天,康伟廉却对这种说法显然有些气愤:“我们没有从伊拉克重建捞什么好处,我也不会看什么《华氏911》,除非我老婆逼我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