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2004 > 正文
 

当年的北大校花李盈如何成为跨上宝马的女骑手(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2:45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延伸宝马

  钱,对李莹来说,不再是一个有概念的词。1995年,当她手里已有几千万时,就已经非常清醒地认识到,赚钱不是做生意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工作和生活乐趣最重要。就她目前所做的汽车销售服务工作而言,打交道的客户也都是懂得生活的人,这样做生意令她快乐。

  通过对宝马的经营,得以认识更多在这个层面上的白领、金领以及各界名流。在这个平台上,她可以将人际资源与整个华商集团的资源进行整合与升华,而宝马则被她认为是具有这种亲和力的最佳品牌。

  所以从向宝马提出申请的那一天起,李莹就在筹划自己的宝马俱乐部,并建立了“盈之宝”儿童艺术基金。她告诉记者,盈之宝每卖掉一辆宝马车她将从自己的利润中拿出200元以车主的名义捐入这个基金,用于给边远山区的孩子送去儿童艺术。她希望所有宝马车主都是这个俱乐部的成员,而与这些年轻富有的会员之间的友谊则成为李莹未来的人生至宝。

  在李莹给记者的名片上,印着“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和北京青年联合会委员”,她显然很看重这些身份。在盈之宝开业当日,许多名人纷纷前来捧场,与人们理解的一般意义上的商人不同的是,李莹在经商之上更多地具有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的意味。

  盈之宝儿童艺术基金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已开展了数次送戏下乡活动,足迹遍布延庆、平谷、怀柔等村村寨寨,数千名中小学生经受了美仑美奂的艺术熏陶和心灵启迪。李莹还资助了“让儿艺走进低保孩子的童年”大型公益活动,让500个低保家庭的孩子走进剧院,享受一次“奢侈”的视觉和心灵冲击。

  “十几年前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做生意是以挣钱为主要目的,同时也想验证自己的能力,挑战自己,看我是不是能够做这些。而现在再做的时候,我就不是以赚钱为出发点了,更多的是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要搞我们的宝马俱乐部,这些可能对我来讲都不是能够直接带来经济收入的,反而需要我去捐助,需要我去付出很多代价。我觉得不是在经营生意,而是在经营人生。”李莹说。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盈之宝新闻 全部宝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