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2004 > 正文
 

当年的北大校花李盈如何成为跨上宝马的女骑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2:45 《中国经济周刊》杂志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成为名车宝马的授权代理商是每一个汽车销售商的愿望,宝马看中的不仅是大把的资金和若干年的汽车销售经验,更看重的是汽车销售商对宝马文化的理解和长期合作的意向
。而这些“苛刻”的条件,
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都做到了,她成为宝马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后第一家获准开业的代理商。这个当年的“北大校花”是如何做到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穆易/北京报道

  人物名片

  李莹,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获得德国宝马和华晨宝马在中国北京地区的销售代理权;并计划于2005年建成营业面积达15000平米的望京展示厅,使之成为宝马在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4S专营服务店之一。

  在北京亚运村四环路著名的藏药研究所旁一条单行道上,“BMW”的小旗一路飘扬,小旗的尽头是一个方圆约4000平方米的宽阔院子,透过院子里白色展厅的透明玻璃幕墙可以看到数辆陈列的国产和进口宝马轿车。这里就是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这里既是一个舒适的销售展厅,也是一个优雅的交际场所。从小桥流水的庭院、厚重中不失绚丽的装修风格,到销售代表桌上带着露珠的百合花,盈之宝公司董事长李莹都亲自设计安排。她甚至不觉得自己是在这里做买卖。

  而李莹自身的气质也与宝马的文化合拍:她有着非商人的单纯气质;热爱高尔夫运动;她要求店里装饰用的鲜花必须是新鲜的百合而不能是康乃馨;店里的背景音乐必须是舒缓的咏叹调而不能是流行音乐……

  李莹对《中国经济周刊》说:“我不希望我的公司和客户之间是一种单纯的买卖关系。我希望公司是一座桥梁,是一个平台,通过盈之宝让这些喜欢宝马车的人,能够对宝马汽车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并且我特别积极地推广宝马文化。我从内心深处从来不认可我是个纯粹的商人。”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盈之宝新闻 全部宝马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