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4胡润百富榜 > 正文
 

最新百富榜即将揭晓 今年排名讲究价值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09:06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虽然计算别人的财富很累,但是胡润每年都做得津津有味。在本月12日其最新百富榜即将揭晓前夕,记者采访了刚刚从新加坡回到上海的胡润。胡润说,这次百富

  榜的排名有一个新趋势,就是寻找个人的市场价格,并从中发现一些新的价值。

  记者:你的富豪榜已经做到了第六次,这次与往年在方法上有什么不同?

  胡润:今年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到海外上市,特别是IT行业,也有很多并购发生,我们发现其公司价值和个人价值在上市和并购过程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因此,这次我们的排名方法也有一个新的趋势,就是寻找个人的市场价格,并从中发现一些新的价值。

  记者:这种价值发现操作起来容易吗?

  胡润:在中国做个人价值评估是很不容易的,比如房地产开发商,他们的身价99%来自于他们所拥有的土地,像今年,很多城市的地价很高,但是很难知道他的土地储备值多少钱,因为他们根本不告诉你他究竟有多少土地储备,所以我们只能尽量用评价市场价值的方法来评估他们的身价,而且我们的评估很保守。

  记者:今年有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这些企业的价值是透明的,这是否意味着今后你的价值评估更加接近富豪们个人财富的真实情况?

  胡润:这个问题不好回答,第一年做排行榜时,没有人知道网络游戏的价值,因为那时中国还没有企业到纳斯达克去上市,但是今天我们都知道它的价值,因为有很多网络游戏公司已经上市,所以我们评估其个人价值相对要容易一些。

  记者:也就是说,随着更多的民营企业成功上市,你的工作将越来越好做?

  胡润:应该说,随着更多的民营企业上市,中国民营企业的透明度也会越来越高,我们衡量其价值也会变得越来越容易,也更准确。

  记者:去年上榜的人最低财富是9亿人民币,今年你设定的上榜门槛是多高?

  胡润:今年是12.5亿人民币。

  记者:中国内地富豪榜做到第六次,与第一次做时相比,你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发生了什么变化?

  胡润:首先,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稳健,1999年首次排行榜上榜门槛是0.5亿,2000年是3.5亿,2001年变成了5亿,2002年是7亿,去年是9亿,而今年排行榜最后一名的财富已经达到12.5亿人民币,是首次排行榜上榜门槛的20多倍,当时上榜者只有区区五十人,资产规模也与今日不可同日而语。其次,通过上市和并购,财富的价值被越来越多地挖掘出来,我们可以在其中发现一些新的价值。

  记者:这次排行榜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胡润:有很多新人,与往年相比,变化很大,具体的变化等到排行榜公布你就会知道。(植万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富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