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行业专题--文化娱乐业 > 正文
 

默多克欲称雄好莱坞 要求福克斯提高电影产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6: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好莱坞记者》杂志6日报道,媒体娱乐业巨亨鲁珀特.默多克已指示其新闻公司下属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大幅提高每年出品的电影数量,争取成为好莱坞最高产的制片公司。

  从明年起实施增产计划

  默多克5日在纽约由高盛公司主办的一次投资会议上表示,他已要求20世纪福克斯公司 将电影年产量从今年的14部增加到20至25部,其下属主要从事艺术影片制作的探照灯制片公司每年推出8至10部影片。为从明年起实施增加电影产量的计划,20世纪福克斯公司已与数家影视制作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好莱坞业内人士指出,默多克此举是旨在让20世纪福克斯成为好莱坞第一大制片公司。

  今夏票房收入领先所有对手

  此前,好莱坞各大制片公司中只有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有类似雄心。其总裁艾伦.霍恩已确定将年拍摄电影数量提高到25部。但要实现这个目标并非易事。去年,好莱坞甚至没有一家制片公司推出的影片数量超过20部。据统计,去年华纳兄弟影片公司、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和沃尔特.迪斯尼制片公司并列第一,分别推出了19部影片;其次是20世纪福克斯公司,推出了15部影片;派拉蒙影片公司和环球影片公司并列第三,分别推出了14部影片。

  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今年的票房表现相当不错,尤其是今夏旺季,票房收入领先于所有对手。该公司推出的环境灾难巨片《后天》、科幻大片《我,机器人》等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将收购未持有的福克斯股权

  此外,默多克还表示,公司将考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福克斯娱乐集团剩余18%的股权。按照福克斯目前的股价计算,此项收购耗资将超过50亿美元。默多克称,收购福克斯将只会花费很少的价钱,不过他表示公司并不急于进行此项收购。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福克斯最新股价涨1.12美元至29.25美元,涨幅4%。

  福克斯有部分业务是新闻集团在美国最赚钱的业务,几个月以来,有关新闻集团将收购福克斯其他少数股东股权的传言在华尔街甚嚣尘上,其中部分原因是公司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决定将公司注册地从澳大利亚迁至美国。1998年新闻集团首次发售福克斯的股票,由于美国许多机构投资者投资外国公司都受到限制,因此这为投资者投资默多克的公司提供了一个更便捷的途径。如果新闻集团本身就是一家美国公司,投资限制也就随之消失了。(钟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默多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